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泰国通过新烟草法严厉控烟

2017年03月07日 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联合早报网报道  泰国立法议会经过两天的审议,于3月3日通过了这部新烟草条例。条例规定,购买卷烟者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升至20岁,业者向20岁以下的人销售卷烟构成违法,将被处以3万泰铢罚款,或不超过3个月监禁;卷烟须整包销售,不得拆包售卖,否则将被处以4万泰铢罚款;禁止进行包括网络在内的任何烟草广告行为等。

  泰国政府刚在上个月公布新的烟草国货税条部级法规,将烟草税从原来的87%上调至90%,令卷烟价格再次上升。税务部门预计,此举将使泰国烟草税收入从每年120亿泰铢增加到150亿泰铢。

  泰国卫生部指出,目前泰国每年有5.2万人死于由吸烟引起的各种疾病,平均每小时有6人死于吸烟。

  泰国现有烟草条例于1992年颁行实施,至今已有20多年。有关方面认为,该法律在减少青少年新烟民人口方面效果有限,有必要根据社会发展制订新的法规。

  刚刚审议通过的新烟草条例将在获得国王签准后正式生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