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日本拟加强禁烟措施 医院与学校将全面禁烟

2016年10月17日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联合早报》  日本厚生劳动部10月12日表示,已汇总一份禁烟强化对策草案,其中提出要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采取防止被动吸烟的举措,在医院与学校区域内实施全面禁烟。餐饮店可以设置吸烟室。

  共同社报道,根据方针,一旦违反,设施管理人员及吸烟者本人都将受到处罚。此举旨在较目前的努力义务进一步提高实效性,力争实现法制化。然而,厚生劳动部还需与中央相关部门、烟草业界等进行协调,或将遇到波折。

  强化措施中提出体育馆等运动设施、社会福利设施、行政机关办公处、大学建筑内部要实施全面禁烟。

  据报道,日本当局将允许餐饮店、酒店等服务行业及普通事务设置吸烟室,建筑内部原则上禁烟。车站、机场航站楼及公交车站也原则上禁烟。公共交通中,巴士与出租车全面禁烟,但铁路与船舶可以设置吸烟室。

  吸烟室所需条件与处罚内容将在今后讨论,听取相关团体意见,力争通过内阁府下设的“防止被动吸烟对策强化探讨小组”达成协议。

  关于被动吸烟,目前基于《健康增进法》,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采取防止措施仅为努力义务,并无相关处罚。

  厚生劳动部专家会议8月底汇总《烟草白皮书》,认为被动吸烟提高了罹患肺癌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公布,到2014年底,全球共有49个国家施行规定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法律。日本的防控力度被指“处于最低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