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德国开始实施欧盟图片警语规定

2016年05月23日 来源:《印度时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印度时报》报道编译  5月20日起,德国的卷烟包装上出现了损坏的人体部位和尸体的图片,其它好多国家包括印度在内都在执行类似规定,印度最高法院最近宣布较大警语图片是教育公众注意吸烟危害的必要手段。

  德国是欧盟国家最后一个执行欧盟要求卷烟包装印制图片警语的成员国,反烟活动者称有一个强大的烟草游说集团在阻碍该规定的实施。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癌症预防部门领导Martina Potschke-Langer博士,他同时也是推进反烟草法规的一份子,他说,“毫无疑问,烟草行业有力量能够影响健康日程,在任何讨论法规的时刻会试图干预。”

  德国社会民主党人士Lothar Binding,在德国境内发起了控烟活动,他说烟草游说团体不但试图煽动群众反对吸烟禁令,并且试图通过礼物、邀请和酬劳动摇政客。

  去年12月份图片警语规定通过,今年5月20日生效。目前,卷烟包装只有文本警语,两面共占到约1/3的面积。

  烟草业反对图片警语的规定,旨在寻求新包装有更长的过渡期,声称如此严厉的规定会导致该行业大规模失业。但是德国议会和政府还是制定了较短的过渡期。

  行业还认为此举是对欧洲文化的严重威胁。它还援引了德国反烟规定的纳粹历史来玷污该规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