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马新咖啡茶业联合总会反对再提高烟草税

2016年05月13日 来源:南洋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南洋网报道  马新咖啡茶业联合总会发文告,反对马来西亚烟草管制理事会建议政府即时提高烟草税。

  该联合会指出,马来西亚烟草管制理事会对“卷烟征税高,会导致私烟猖獗”的驳斥言论,是“不负责任的”。

  “我们坚信,这样的言论完全是误导广大民众。”

  文告指出,零售业包括联合总会旗下会员,去年因私烟流入而遭受5亿令吉收入的损失。

  “去年末,烟涨价后,合法卷烟的销量顿时下降30%。”

  此外,会员也接获烟客咨询是否售卖比合法卷烟便宜三至四倍的私烟。

  “征收更高烟草税,将导致私烟更猖獗,这是不争的事实,年轻人将更容易获得便宜的私烟,这是我们主要关注的事。”

  4月,马来西亚烟草管制理事会驳斥烟草公司指烟草征税高,导致卷烟销量下跌及私烟猖獗,进而影响国家收入的说法。该会主席谢美丽指出,新加坡及泰国征税率比马来西亚更高,却不见得出现上述所指的情况。

马来西亚或成私烟天堂

  马新咖啡茶业联合总会认为,谢美丽的言论是毫无根据的,并指马来西亚烟草管制理事会试图淡化零售业者面对的财务困境。
“这个理事会看来是旨在攻击及伤害可怜的零售业者,马来西亚或因此成为私烟走私天堂。”

  2015年11月,卷烟国产税“史无前例”的调涨逾40%,促使国内卷烟再度涨价,主要烟草公司之一的英美烟草宣布,旗下7个品牌卷烟随着这项最新调整,一包20支装的卷烟零售价格最高飙到18令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