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尼政府欲将烟草税提高23% 引烟草制造商担忧

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印尼投资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印尼投资网站报道编译  为了创造更多税收,印尼政府计划于2016年将烟草税提高23%。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通货膨胀率高,印尼的购买力受到严重削弱。该计划引起了印尼卷烟生产商的担忧。与全球低迷的烟草销售市场相反,亚洲地区近几年的烟草销售稳定增长。不过,这些国家目前都已经开始实施控烟措施,如提高卷烟消费税,增加卷烟包装警语面积等。

  印尼是全球第三大烟草消费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基础健康研究(Riset Kesehatan Dasar)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印尼10岁以上的烟民数量将近6000万,他们消耗了大约2250亿支卷烟(不包含被动吸烟者)。最近,印尼国家烟草控制委员会表示,2013年,该国共有24万人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由于印尼女性吸烟率不足5%,这些死亡的人员中几乎全部都是男性。

  印尼的高吸烟率给国家经济造成一定问题,使该国无法真正享受人口红利带来的好处。印尼的年轻人口数量庞大,大约半数以上的人口年龄在30岁以下,都是潜在的劳动力。不过,如果这些年轻人因为就业机会不足无法进入劳动力市场,或由于身体疾病无法胜任工作,这种人口红利将成为印尼的负担。医疗费用、身体残疾和过早死亡给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带来高额的经济成本。

  尽管印尼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亚洲唯一一个)还未批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国家之一,但该国最近实施了相关措施(直接或间接的),遏制国内的烟草消费。2014年7月,印尼政府出台规定,要求烟草生产商在卷烟包装上放置图片警示语。2015年1月,印尼烟草制品的平均税率达到8.7%,为国家创造了更多的税收。现在,印尼政府又计划于2016年提高烟草税。在2016年政府预算草案中,印尼中央政府提出将烟草税上调23%,这将带来148.85万亿印尼盾(约合104亿美元)的税收增额。

  鉴于印尼经济目前增速放缓,印尼卷烟生产商协会主席Ismanu Sumiran认为,政府将烟草税提高23%的计划是“不合理的”。

  印尼卷烟生产商Wismilak Inti Makmur在谈到23%的烟草税增率时表示,目前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提高卷烟价格,这将进一步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2015年8月,印尼通货膨胀率为7.18%。印尼最大的卷烟生产商三宝麟公司(目前正计划出售股权)希望能够通过提高卷烟价格维持稳定的利润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