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商会反对挪威烟草产品标准化包装提案(图)

2015年08月17日 来源:雅虎新闻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雅虎新闻报道编译  挪威的美国商会对挪威政府提出的旨在进一步限制烟草产品使用的提案表示反对,卫生部长Bent Høie对此表示不满。Høie声称,美国商会代表的是烟草业的利益,并不关注人们的生活和健康。

  有争议的这项提案,是挪威卫生部要求烟草产品使用“标准化”包装的提案,不允许使用品牌名称和烟草公司的标识。Høie对挪威卫生福利部的这项提案表示支持。

  《挪威晚邮报》8月12日报道,美国商会挪威分会(AmCham,以下简称挪威分会)声称反对这项提案的目的是增强挪威和美国的业务联系。在该提案的公共听证期间,挪威分会在提交的辩词中表示,它对“国家认可的”通过实行标准化烟草包装移除品牌名称的做法表示担忧。挪威分会在总结陈词中说,还可以通过其他的监管烟草消费的有效方式,来保护公众利益。实施标准化包装将损害生产合法产品生产商的利益,并请求挪威政府撤销这项提案。

  据悉,挪威分会的官员不会对Høie的指责发表评论,也不会对《挪威晚邮报》从其他分会成员处收集的信息进行答复。挪威分会表示,它们不支持使用烟草。挪威分会的总经理Jason Turflinger说,非常希望挪威政府继续允许烟草生产商使用它们的国际品牌名称。

  20年前,挪威已经开始实施严厉的控烟措施,现在还禁止在大部分公共场所甚至私人场所内使用烟草。政府还禁止烟草零售商展示烟草产品,消费者在购买卷烟或鼻烟时,必须向店员明确说出想要的品牌名称。烟草产品标准化包装措施有望在2015年年底提交到国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