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拟禁止向“00后”售烟

2015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正在考虑禁止向“00后”销售卷烟,希望对这一代人实现全面禁烟,这在全澳大利亚乃至全球都属首次。

  据《每日邮报》报道,塔斯马尼亚州上议院已全票通过一项动议,即从2018年开始,全面禁止向2000年以后出生者出售卷烟。这项法案由独立议员伊万·迪安提起动议,若获得下议院支持,则将在全州范围内展开实施。

  迪安议员指出,该州早先已有类似法律,禁止零售商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新法案的实施应该不会太难。这也将会成为世界首例以年龄为标准的禁烟令。

  曾担任过警察和市长的迪安表示,禁令不会影响到成年人群体,但同时可以让年轻人远离他们不该接触的东西,“可以让一代澳大利亚人远离卷烟”,零售商需要查验身份证件,以判断是否可以向顾客售烟。

  除塔斯马尼亚州外,新加坡和芬兰也在考虑实施该禁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