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走私率与烟草税率相关

2015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麦金奈克公共政策中心(Mackinac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刚刚发布了美国47州2013年卷烟走私率估测,至少可以这样说,结果很能说明问题。这项研究显示,美国全国的烟草走私率与每个州的罪恶税率是相对应的。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州仍然是美国走私率最高的州,其入境非法贸易达总市场的58%。人们也可以估计,近25%的密歇根卷烟市场由走私烟草构成的。

  紧随纽约州之后的是亚利桑那州(49.3%)、华盛顿州(46.4%)、新墨西哥州(46.1%)和罗德岛(32%)。在最近的研究时段里,伊利诺伊州的排名在库克郡(芝加哥市)烟税大幅上提后上升了16位,排到了烟草走私率第14位的位置。

  鉴于纽约州的税率使每包万宝路的价格上涨到了15美元,纽约州烟草走私率一马当先实不足奇。应该指出的是,除了大规模商业级别的非法运输之外,麦金奈克的数据还包括他们称之为“随机走私”的情况。随机走私者通常是那些驾车通过边境线购买烟草产品,然后将烟草带回家供个人消费的人。但是,即使将随机走私者扣除,仍然还有大量的走私犯罪行为。说得更确切一些,纽约州对这整个58%的烟草征收到的税收为零。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执法资源被用于与这个“犯罪波”进行斗争,而不是去对付更严重的社会不良行为。就这些征收高烟税的州而言,这是一种自我毁灭的行为,这种情况需要遏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