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欧洲议会对烟草公司“开战”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议会杂志》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议会杂志》报道编译  在一直参加反烟运动的巴黎议员宝莲·德尔佩奇的授权下,欧洲社会民主党(S&D)副主席吉尔斯·帕根卢克思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他是议会环境、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副主席。

  帕根卢克思指出“全球目前600万死亡与吸烟有关,包括欧洲的70万——这相当于一个法兰克福规模的城市人口”。他补充说这相当于“每天死亡1900人”,并且“到2030年,烟草可能每年导致800万人死亡”。

  概述了工作组的工作重点后,他说:“我们的重点是确保《烟草产品指令》在所有成员国实施。”新规则是去年3月份由议会通过的,包括禁止加香卷烟、针对电子烟更加严格的措施和卷烟包装上更多的健康警示。

  这位法国人补充表示,工作组将关注“打击走私、假冒和跨境购物”。

  此外,他还呼吁实施“世卫组织《控烟框架公约》第5.3条”。该规定“要求所有各方,在制定和实施他们自己有关公共健康的政策时,要根据本国法律采取行动来保护他们的政策不受来自商业和其它烟草业既得利益组织的干扰。”

  帕根卢克思指责烟草公司“花很多钱逃避法律制裁”,并说:“我们知道与这些公司作对,我们不太可能交很多朋友。”

  他还坚持认为,这一新的工作组“不是在这里搞反烟政治”。

  但是,并不是该组织所有的成员都赞同这个说法,欧洲自由和民主联盟(ALDE)副主席罗伯特·罗什福尔表示他坚决反对吸烟。

  这位法国欧盟议会成员、议会的内部市场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副主席评论说:“烟草的游说无疑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他解释说“它已经进化并开始学会谈判”。

  欧洲议会绿党/欧洲自由联盟党(The Greens/EFA)成员若泽·博韦指责烟草业“在欧洲经商而没有任何人阻碍——这对于民主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威胁”。

  他尤其批评欧洲反欺诈办公室(Olaf),声称卷烟公司从这一组织中“得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大量支持”。

  根据该法国副主席的说法,这被“约翰·达利案”所证明。约翰·达利从2010年开始一直是欧洲健康和消费者政策专员,直到2012年被要求辞职,因他的一位同事被指控从瑞典鼻烟制造商——瑞典火柴公司申请6000万欧元,作为专员帮助改变烟草规则的交换。达利一直否认涉嫌行贿的任何知情。

  博韦称欧洲反欺诈办公室总干事乔瓦尼·凯斯勒“遮遮掩掩地调查此事”。

  凯斯勒不是唯一遭到指控的欧洲官员,比利时欧盟议会成员巴特·斯达斯就被指控“预算和人力资源专员卡里斯大林娜·格奥尔基耶娃,或者可能是她的职员、甚至欧洲反欺诈办公室代表与烟草生产商进行秘密交涉”以达成一项新的协议。

  该委员会目前正与四家主要的烟草公司(菲莫国际、日本烟草、英美烟草和帝国烟草)有一项业务,他们向欧盟总共支付了19亿欧元以采取措施防止非法卷烟贸易。

  欧洲自由民主党团(EFDD)法比奥·马西莫·卡斯塔多强调“每一天、每一秒,一些人死于烟草,而且每一秒,主要的烟草公司继续获利70亿欧元”。

  他强调说,“出于医疗和道德的原因,我们正处于与烟草公司的战争——我并不害怕使用这个词”。

  寻求将这个工作组带向另一个方向,他的工作组同事埃莱奥诺拉·艾薇表示,新成立的工作组“总的来说应当是应对烟草游说团体更大战斗的一部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