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烟草巨头威胁对爱尔兰平装立法提起诉讼

2015年0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之一已经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在众议院的平装法立法,否则政府将面临高等法院的索赔诉讼。

  拥有金边臣(Benson & Hedges)和丝刻卷烟(Silk Cut)的日烟国际爱尔兰公司已经告诉詹姆斯·赖利和利奥·法拉德卡部长,如果2月20日前他们不遵守停止进一步推进制定平装法草案的承诺,公司将采取法律行动。

  发起此次干预的、位于日内瓦的母公司日本烟草集团拥有超过550亿欧元的市值,由于议院健康小组委员会准备在2月16日就在烟草包装上禁止卷烟品牌设计进行一场辩论。

  公司发给两位部长的、并复印给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的诉讼威胁,是通过律师阿瑟·考克斯一周前发出的。

  雷利博士去年作为卫生部长时推出了公共卫生(烟草标准化包装)草案。当雷利博士成为儿童部长后,他保留了该草案指令,法拉德卡接手卫生部。

  基本目标

  该立法的目的是消除最后一个烟草广告空间,减少吸烟率并削弱该行业吸引新吸烟者的能力。

  在2月15日对《爱尔兰时报》的一份声明中,雷利博士表示没有理由继续拖延立法。“作为儿童和青少年事务部长,我的首要责任是取得保护儿童的进展,阻止他们开始吸烟,”他说:“而不是保护烟草公司的利润。”

  品牌包括骆驼、云斯顿和哈姆雷特雪茄的日烟国际采取的最新斡旋,是强大的美国和爱尔兰商业利益者对政府采取声势浩大的游说,他们争辩该法律草案是践踏他们的知识产权以及其它财产权利。

  在对一个主权政府态度清楚的声明中,日烟国际声称国家无权制定该草案,并事实上要求部长们停止其在议会通过,然而欧洲最高法院的一个英国案例仍在进行。

  法院案件

  “由于这些原因,请尽可能快地承诺我们,无论如何在2015年2月20日前不要采取制定该草案的步骤,等待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提交给欧盟司法法院的参考有结果后再行动,”信中说。

  “如果这项工作没有着落,日烟国际公司将准备发起法律诉讼质疑在缺少该法律相关的适当承接、相关诉讼法律过程尚未有结果时,爱尔兰是否有权制定这一立法?日烟国际公司将向高等法院需求这种帮助。”

  爱尔兰将是第一个禁止烟草包装标注品牌商标的欧盟成员国,这将引发全球烟草业的不安,一项爱尔兰法律可能导致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效仿。

  前加拉赫烟草业务的所有者日烟国际公司在信中表示,在该国直接雇佣大约100人,向3100家零售商供货,并在2013年支付超过6.65亿欧元的税收。

  公司声明爱尔兰无权比那些需要在国家法律中引进新《欧盟烟草指令》法的国家引进更加严格的包装限制。

  此外,国际基本经济公司(IBEC)首席执行官丹尼·麦考伊2月中旬写信给爱尔兰总理、副总理和一些部长,表达了一些雇主组织的担忧,并要求暂停该法案的通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