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多米尼加希望世贸组织能迅速解决烟草平装争端

2014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多米尼加共和国希望,它与澳大利亚就标准化烟草产品包装的争端在这样的烟草政策蔓延到其他国家之前,由世界贸易组织给予解决。

  自2012年12月1日以来,澳大利亚就要求所有烟草产品都以前劳动党政府设计的尽可能丑陋的包装出售。烟草包装大部分被图片健康警语覆盖,除此之外,还使用标准的橄榄色,上面没有标识或任何其他设计特点,品牌和品牌的别名以标准字体印制在烟盒的标准位置。

  多米尼加共和国外贸总局局长Katrina Naut博士在通过全球新闻在线发布的新闻声明中说:“这项政策去掉了我们在包装上的品牌和商标,妨碍我们烟草制造商将自己的名优产品与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加以区分,这对我们烟草业极其不利。我们希望,本案件能够在其他国家考虑实施对公共健康目标没有影响,与此同时,却使得我们经济体的生计处于危险之中的类似政策出台之前,在世界贸易组织迅速得到解决。”

  根据多米尼加共和国烟草研究院发布的信息,烟草出口收入占多米尼加共和国总出口收入的7.5%。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烟草生产链产生了大约11万直接就业岗位,并维持着大约35万人的生活。多米尼加共和国是最大的雪茄出口国。

  这份新闻声明说:“通过阻止烟草产品使用自己的商标和地理标识,这些措施将澳大利亚烟草市场推向了货品化和非法贸易。此外,这些政策也未能有助于减少澳大利亚的吸烟率。”

  这份声明继续描述多米尼加共和国如何投入了巨大的投资——包括投入知识产权——使多米尼加共和国从一个简单的烟叶出口国转变为世界领先的名优烟草产品出口国之一。这份声明说:“这对于一个小的发展经济体是一个重要的成就,它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实行平装,则这一巨大的成功发展就被置于危险之中,因为我们的生产商不能再向烟草消费者示意这些烟草的优良质量。”

  这份声明说,乌克兰、洪都拉斯、印度尼西亚和古巴都在对澳大利亚的政策提出质疑。声明说,由于这些争端的结果可能会对各种消费商品的知识产权保护产生影响,因此,很多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35个国家和欧盟)都在观察这些争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