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烟草销售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平装法失效

2014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时代》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时代》报道编译  在澳大利亚卫生部审查平装法有效性之前,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家烟草公司已经发起一场削弱平装法的运动。

  在12月1日平装法第二周年前夕,菲莫公司和英美烟草公司已经向媒体简述一些研究和数据,作为平装法已经失败的“证据”。

  菲莫公司正在推进“一项新的独立研究,发现没有证据证明卷烟平装法有效”。

  菲莫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媒体的研究题目为“平装法的真相:澳大利亚2011年烟草平装法的经济分析”。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辛克莱·戴维森教授是公共事务研究所(IPA)的高级研究员,该所是一个在过去10年中从大烟草公司获得可观资金的右翼智囊团。

  根据菲莫公司的发言人西蒙·道丁说:“这项研究是由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著名的学术教授辛克莱戴维森撰写,并刚刚发表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报《议程》上。”

  但他没有提到戴维森教授与公共事务研究所的关系,后者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获得烟草资助的机构。

  菲莫公司声称戴维森的“自主研究”证明“尽管有平装法,但烟草销量激增”。

  公共事务研究所的副执行主任杰姆斯·帕特森说,虽然25%的资金来源于商业赞助,但他们有着“保护捐赠者隐私的长期政策”。

  同时,英美烟草公司公布了澳大利亚卫生和福利机构显示12-17岁未成年人吸烟率上升的数据。

  发言人史葛·麦金泰尔说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这一年龄组的吸烟率增加了32%,从2010年的2.5%上升到2013年的3.4%,这意味着平装法防止未成年人吸烟的主要目标失败了。

  但安博·杰佛逊表示该统计数据报告清楚地指出,有关烟草和其它药物的部分样本量太小,以至于不能得出有力的结论。

  “结果保持稳定。这似乎仅仅是一个百分点的增加,没有统计学的意义,”她说。

  上周(11.24-11.30)早些时候,从大烟草公司接收资助的自由党参议员戴维·李彦杰姆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呼吁打击非法烟草销售,烟草公司声称平装法推出导致非法贸易上升。

  互相配合的攻击刚好在平装法审查出台前,而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RAR)11月26日还评价该法律“浪费零售商的时间和资源”。

  执行董事罗素·齐默尔曼援引毕马威的报告说,非法烟草占所有烟草消费的14.3%,较同期上升13.5%。

  齐默尔曼先生表示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担心非法烟草产品“充斥市场”,并损失政府12亿澳元的烟草消费税。

  烟草巨头可能会越来越紧张,因为从澳大利亚超市获得的原始销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即使税收收入由于较高的税率而上升,但吸烟率有所下降。

  跟踪科尔斯、沃尔沃斯、独立食品联盟和Foodworks等超市实际销售的IRI-Aztec数据显示,上一财年超市销售的卷烟量下降2.9%,这表明平装法和较高的税收在减少吸烟率上是有效的。

  IRI-Aztec数据涵盖的超市占澳大利亚135亿澳元卷烟和烟草市场的65%。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