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希望or噩梦?美国大选后,电子烟行业将何去何从?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蒸汽管家公众号 作者:刘总
A+ A

  距离美国大选不到10天了, 按照目前的民意调查,民主党还是遥遥领先。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民主党将入主白宫并拥有参众两院的主控权。如此一来,民主党将垄断美国整个立法程序。但是民主党对烟草行业,无论是传统香烟还是新型的电子烟,都极其的不友好。这是他们几十年来的一贯的政治主张,所以民主党的得势将是国内电子烟行业的灾难。

  而美国电子烟市场又是国内企业的最大单一市场,占据起码半壁江山。所以美国当下的政治变化对国内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据美国政府的调查,卷烟的使用率与使用者的社会经济地位 Socio-economic Status (SES) 刚好成反比。低收入、低学历的人群占据了吸烟者的最大比例,有色人种的烟民数大大高于白人。低SES人群对尼古丁的依赖性更高,更不容易戒烟。而烟草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更致力于将低SES人群作为他们的目标消费群体。

  民主党一般来讲更代表劳动阶层的利益。于是反烟、反尼古丁便是民主党政客们一如既往的政治主张。他们出于对电子烟的不了解,以至于他们把电子烟与香烟相提并论。

  在美国众议院有50多位议员对电子烟有极深的误区。印度裔的Raja Krishnamoorthi和代表纽约州的Peter King更是其中的代表人物。由于对电子烟的错误理解,他们每个月都会提出种种管控电子烟的法案。在参议院主管公共卫生委员会的Patty Murray和民主党的二号人物Dick Dubin与众议院一唱一和,对电子烟行业有着极大的破坏性。

  所以民主党的得势将加大加快对电子烟行业的监管力度。具体来讲,将会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

  1、PACT act

  这个法案原本是为了防止香烟走私而在2009年制定的一个法律。这个法律将跨州香烟贸易定义为非法,于是香烟不存在网购。将电子烟并入这个PACT act的补充议案已经在参议院获得了全票通过。当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和白宫这三个立法机构后,把电子烟归入这个法案应该是没有任何悬念的。到时美国就会像国内一样,线上的销售将被完全取缔。国内生产商赖于生存的一个重要销售渠道将毁于一旦。这个修正案预计会在年底通过,90天后执行。

  2、PMTA

  总的来讲,民主党非常不满意目前FDA对于电子烟的监管。他们觉得FDA管得太慢、太少、太不够力度。但是事到如今 PMTA 好不容易过了截止期,民主党也不至于把它全盘推翻。相反他们会顺着PMTA来对市场进行打压。他们会逼着FDA对PMTA进行严格的执行,通过PMTA把口味, Juul, 一次性小烟等产品至于死地,同时对广告和营销将会有极大的限制。在民主党的控制下,没有申请PMTA的产品是不可能有一线生机的。由于民主党长久以来与大烟草公司的斗争,大烟草公司也很难在这一轮取得上风。

  3、税收

  目前美国政府对每包香烟收取1美元的联邦税,然后每个州有各自的方案收取从0.65到12美元不等的州税,有的地方更有地方税。这就是为什么同样一包万宝路,在南卡5美元,而到了纽约就是15美元。电子烟很快也会面临着统一的联邦税这一关。民主党一贯认为如果香烟或者电子烟的价格高于顾客的承受能力,那么消费就会相应减少,对于青少年这个群体更是如此。合理的税收无法避免,但惩罚性的税收对行业会有致命性的打击。

  虽然和美国相隔十万八千里,但是由于国内市场控制在他们手里,他们的政局变化,对国内将有极为深远的影响。总的来讲随着民主党的得势,整个电子烟行业将会面临的是极其漫长的一个严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