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英国疫情怪相:烟草毫发无伤、大麻需求井喷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
A+ A

  在疫情出现“自上而下”的爆发趋势后,英国也进入了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与全球大多数国家类似,英国各行各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然而,在疫情冲击下,有些行业“意料之外”地幸免于难。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止发稿,英国确诊病例数达到22465例,位列欧洲第五;死亡人数1412人,位列欧洲第四。

  全球第四大烟草生产商帝国烟草当地时间周二宣布,虽然COVID-19的快速传播严重冲击了全球经济和社会,但目前尚未对公司营收造成实质性影响。

  同时,公司宣布与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桑坦德银行以及三井住友银行达成签署总额为35亿欧元的循环信贷额度,替代现有的30亿欧元额度。受此消息影响,帝国烟草欧盘时段大涨逾12%,报价1500便士。

  值得一提的是,世卫组织上周再度在官网发布文章,警告称吸烟对肺部造成的损害将会加重感染后病情恶化的风险。同时吸烟过程中手部与脸部的接触也会增加感染风险。

  相比于具有“广泛受众”的烟草,仍属于“黑产”的英国大麻行业正处于需求井喷的“荒唐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与加拿大、美国不同,“娱乐用大麻”在英国并非合法,目前英国民众只有凭借医生处方才能合法使用大麻制品。但由于英国本身就是全球最大的大麻制品生产和出口国,社会对于大麻的容忍也使得大麻非法贩卖非常普遍。

  在疫情发生后,英国《镜报》采访了一名“从业”12年的英国毒贩,他表示目前英国的买家正处于“恐慌状态”,他们购买大麻的需求正处于非常荒唐的状态,所以目前他只向常客出售货物。

  很显然,这样的“销售额”显然不会出现在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报表中,这也是近期美国大麻上市公司延续暴跌的主要原因。即使疫情最为严重的加州和华盛顿州将大麻列为民众生活“必需品”也未能阻止股价颓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