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呼吁调涨烟价

2017年04月28日 来源:《烟业通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如果政府调涨烟价并落实其他措施,未来40年可挽救110万人的生命。此外,卫生部和马来西亚布特拉大学(UPM)的一项研究称,将每包烟价从17令吉调高至21.5令吉,加之其他反烟政策,将使210万马来西亚人戒烟。

  布特拉大学高级讲师Norashidah Mohamed Nor博士是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之一,她表示,应将卷烟消费税从49%调涨至60%,这样每支烟价将从40仙涨至64仙。然而,如果满足政府到2025年将吸烟率控制在15%的目标,必须全面落实无烟政策和销售禁令,包括定点促销禁令,媒体广泛宣传吸烟的危害,籍此支持消费税调高。

  有人说如果调高合法烟价,非法卷烟销量就会增加,Norashidah表示,研究发现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她认为走私卷烟需求会保持相对稳定。过去几年,尽管调高了卷烟消费税,但是整个市场的走私份额却略有下降。

  3月,卫生部副部长Datuk Seri Dr. Hilmi Yaha-ya表示,每包卷烟调高至21.5令吉是马来西亚为减少吸烟人数而采取的其中一项措施。然而,卫生部总干事Datuk Dr. Noor Hisham Abdullah认为在调高烟价之前必须打击非法卷烟。“在实施新烟价之前,我们正与移民局、财政部以及所有相关方讨论该问题,”他谈道。

  截至2015年,大约500万或22.8%的15岁以上的马来西亚人口都是吸烟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