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6年第26周综述

2016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公司动态

  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已经失去了决策制定权,在新西兰这个对烟草越来越敌对的市场充其量也就是个分销中心。2015年7月以来,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开始将业务聚焦到当地的贸易市场和产品分销上,所有产品组合策略、品牌以及定价等决策由位于英国的英美烟草公司负责。公司办公室声明称,重组减少了公司的工资总额,雇佣员工成本下降13%至1310万新西兰元,同时注销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的商标注册,该商标已经以2.299亿新西兰元卖给了英国总公司,该公司价值1.27亿新西兰元的商标和品牌价值并不包括在内。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2006年关闭了Napier的生产线,转移到澳大利亚,并且结束了霍克海湾长达60年的生产。新西兰的烟草公司面临政策加压,每年消费税上涨10%来减少烟草消费。2014/15的吸烟人口已经从2006/07年的18.3%下降到15%,政府的目标是希望到2025年之前降到5%以下,以实现真正的无烟国。提税促使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等烟草公司的收入提升,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2015年销售上涨6.1%至13.1亿新西兰元,但毛利润却被增加的税负不断压缩。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毛利2.02亿新西兰元,毛利润率15.4%,较之去年19.2%的数据下降。

  PMI IMPACT是菲莫国际在全球开展的一个新项目,用来支持第三方以各种形式打击非法贸易和腐败、有组织的犯罪网络及洗钱等相关犯罪行为。现在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融资。注资申请可以来自私人、公共或者非政府组织以及感兴趣的组织机构,需要在2016年9月前提交申请。第一轮融资,IMPACT针对对欧盟非法贸易和相关犯罪有影响的项目。世界任何地方的组织都能申请,只要能证明它们在欧盟能产生影响,该项目可以在任何地方执行,包括对于非法烟草贸易的影响。提案必须直接关联一个或者更多PMI IMPACT重点关注领域:研究、教育和认知和行动。该项目的中心是由外部独立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其中7人在法律、反腐和法律执行方面有无可挑剔的资历。专家将评估和通过PMI IMPACT的注资申请。菲莫国际前三轮融资已经为项目注资了1亿美元。

  印度最大的卷烟制造商ITC公司称,Yogesh Deveshwar明年将卸任首席执行官,在接下来的三年任职非执行主席。据公司网站报道,Deveshwar现年69岁,1968年加入ITC。他已经任职公司CEO和主席超过二十年。1991年到1994年,Deveshwar任职国有印度航空公司主席和总经理。他同时还任职过印度储备银行中央委员会的董事。ITC约有25%的股份被英美烟草公司持有,在印度每售出去5支卷烟,有4支都是ITC的。该公司也受到印度政府提高烟草制品税和降低烟草消费政策的打击。

  通用雪茄公司利用种子库重组推出即将上市的麦克纽杜·马奥雪茄(Macanudo Mao)。据公司透露,麦克纽杜·马奥选用的填料烟叶与20世纪60年代出售的原麦克纽杜的填料烟叶出自相同的种子类型。麦克纽杜·马奥雪茄是通用雪茄公司种子重组延伸计划的成果。为了此工程,公司在康涅狄格河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马奥地区种植了大量不同类型的烟叶。通过在不同区域同时种植,通用雪茄公司就能够很好的查明不同烟叶种类的质量,以及对于气候的适应能力和抗病力。麦克纽杜·马奥雪茄外包叶采用康涅狄格河谷地种植的古巴种外包叶,绑叶来自墨西哥。填料叶除了多米尼加M02烟叶,还有来自尼加拉瓜和哥伦比亚的烟叶。新品有三个尺寸,每种尺寸预计只生产1800箱,或者总共10支装箱生产5400箱。10号雪茄5英寸长,环规50,零售价16美元;11号雪茄,长7英寸,环规50,零售价17美元;12号雪茄,长6英寸,环规57,售价18美元。麦克纽杜·马奥雪茄7月份将会出现在零售商协会贸易展上,但是直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才会发货。

  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薄膜生产商英诺集团(Innovia)近日宣布决定出售其Cellophane业务和资产给Futamura化工公司。此交易预计在2016年6月30日当天或者之前完成。Futamura总部位于日本名古屋,是一家领先的塑料薄膜和纤维素膜生产商,产品主要供应食品包装行业。出售Cellophane业务后,英诺集团将继续专注于其快速发展的且世界领先的塑质钞票业务,并且竭力发展市场领先的差异化“双泡”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业务。英诺将继续重点进行BOPP在核心和新兴市场的差异化产品的开发投资。英诺已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技术先进的聚合物钞票供应商,截止到2016年底将会为世界各国央行生产超过500亿Guardian钞票。其位于Wigton的新工厂将为英格兰银行生产新的塑质钞票衬底,涉及将于2016年9月发行的5英镑以及2017年发行的新版10英镑两种钞票。英诺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 Robertshaw说:“出售Cellophane业务是公司策略的重要一步。Futamura的核心业务集中在纤维素和塑料薄膜方面,是Cellophane最好的归宿。我们将按照战略计划继续专注于极具增长潜力的高分子薄膜和钞票业务。尤其是我们在塑质钞票方面的技术优势,已被证明可大大降低伪造水平,大幅减少中央银行的钞票生命周期成本,我们预计将会推动全球塑质钞票的长期需求。”

  国际烟叶

  烟草市场的高拒绝率让马拉维林贝拍卖场的烟农十分沮丧,他们请求政府允许他们向国外出售烟叶。来自马拉维首都松巴的大多数Mayaka烟农说他们对于史无前例的高拒绝率感到困惑。Amos Mangani说,“我的烟叶质量非常好,但还是被拒收了7次。我们不知道他们要什么,”Francis Chaweza说他开市之初就带来了40捆烟叶,一捆也没卖出去。他说,“他们只有允许我们售卖到国外才能将我们借来的用于种植烟叶和支付劳动力的钱收回来。”Robert Muheya讲起了他家里的贫穷称没有食物,没有杂货,还背着债。他说,“政府可以过来以每公斤40美分的价格购买我们的烟叶,我们非常绝望,只要我们能得到食物我们可以容忍任何事情。”林贝拍卖场的官员拒绝对此评论,称他们也在同烟叶购买商洽谈。据经济学家称,不稳定的烟叶价格以及高拒绝率的部分原因应归咎于经济萎缩。

  烟草与法

  美国FDA新规要求雪茄公司上交季度用户费用,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行业收费每年可能增加到6500万美元。5月,FDA扩大了烟草制品的监管范围,将包括雪茄在内的所有烟草制品置于联邦监管之下。新规定还要求国内雪茄制造商和进口商依据《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从2016年8月8日开始每月向FDA呈报联邦消费税信息。FDA将据此数据计算雪茄公司的季度用户费用。用户费用将直接支付到FDA,用于该组织后续烟草监管活动的储备基金。自从2009年开始,FDA就开始向卷烟、鼻烟、嚼烟以及自卷烟的国内制造商和进口商征收用户费用。而且将这些烟草产品进行单独分类。雪茄和斗烟是新增的两类。雪茄又包含高端雪茄和机制雪茄。FDA依据每种类别综合的联邦消费税计算区分它们的用户费用。简单说就是一个公司售卖的雪茄越多,交的税就越多;交的税越多,用户费用相应就越高。至少在2019年以前,FDA向烟草公司征收的用户费用会逐年递增。

  英美烟草尼日利亚公司请求政府尽快落实《烟草控制法案》,确保尼日利亚的烟草生产、促销和分销有序开展。英美烟草西非公司法律和外部事务官Freddy先生对于该法案立项一年后还没有实施表示担心,因为这会助长非法烟草商不受控制从而进行非法活动的自由。Messanvi称,为了与平衡、可行和事实做依据的规则框架的价值保持一致,英美烟草尼日利亚公司支持切实可行的烟草控制措施的有效执行,条件是这些控烟措施以一种合适的、不复制或者不抵触现有法律的方式实施,同时也没有无理地限制任何权利或者个体。他还称要想规则有效果,就一定要设立清晰的目标来减少烟草使用对健康的威胁,不能把市场拱手让给走私和非法贸易。他说,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组织,我们会继续遵守国家的所有法律,会支持《烟草控制法案》有效执行,积极为建立新的全球烟草控制基准做出贡献。”

  国际贸易协定(ITA)将公司利益置于个人卫生和福利之上,现在威胁到了现有的烟草控制政策并且可能阻碍新控制措施的执行。加纳卫生服务部门副部长Yaw Brobbey-Mpiani先生已经号召所有卫生部门的利益相关者联合起来推进执行烟草控制措施。他在世界卫生组织赞助的一家工厂发表演讲。活动吸引了来自贸易、工业、公检法、卫生部门以及公民社会组织的众多参与者。这位副部长说烟草行业正在尝试依靠国际贸易协定,阻止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执行。“ITA 包含允许保护公民健康下对贸易限制的条款。不过这些条款没有面向成功的贸易,经常牺牲烟草控制政策、法律以及更广泛的公共卫生措施”。Brobbey-Mpiani先生说国际贸易自由化使得WHO FCTC执行受挫,导致烟草及其制品贸易迅速扩大。他说,“这使得在中低收入国家比如加纳的烟草消费增加,对公众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副部长请求参与者支持在非洲地区实施烟草控制,特别是在加纳。

  电子烟

  印度卡纳塔克邦是继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旁遮普邦后第三个禁止电子烟的邦,该邦电子烟禁令从6月15日开始生效。卫生部长UT Khader说电子烟的尺寸和外形与卷烟相仿,含有一个烟油盒,烟油里面含有尼古丁(最高36mg/ML)和其它多种化学制剂(通常是丙二醇或者丙三醇)。政府在一份通告里称该邦的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或者电子烟还有其它类似产品有非法销售行为(包括网上出售),没有相关机构依法颁发的有效许可证。同时还指出食品中使用尼古丁以及公共消费都已经在《2006食品安全和标准法案》和《2011食品卫生安全和标准(销售限制)》里明令禁止。通告还写道,“因此,邦政府在此为了公众的利益,禁止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及其部件、任何形状或者大小的含有尼古丁的烟油盒的销售(包括网络销售)、制造、分销、贸易、进口和广告宣传”。印度医疗协会1月份声称不主张使用电子烟来降低吸烟率,因为这种掩盖烟草的形式会对健康产生长期的不良影响。

  由于声称自己的产品不致癌,两家销售电子烟的网络零售商在澳大利亚吃了官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