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大烟草巨头竞购埃塞俄比亚国家烟草公司股份

2016年05月27日 来源:Addis Fortunes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Addis Fortunes报道编译  日烟国际出价5.1亿美元竞标埃塞俄比亚国家烟草公司(NTE)40%的股份。国有企业部总部的一位竞标者代表说,竞标场面非同寻常。事实上,没有其它国有企业获得过如此高的竞价,最接近的竞价是最近Meta Abo酒厂以2.25亿美元的总价卖给了帝亚吉欧公司。

  据泛非洲企业家称,2016年5月19日,5家企业公开竞标,出价第二高的是英美烟草,斥资2.3亿美元。菲莫国际出价最低,为1.2亿美元。

  早在3月份时,期待已久的竞标突然宣布让人颇感意外,自此烟草巨头就开始对埃塞俄比亚的烟草垄断公司的部分股份展开了争夺。

  一位竞标者代表说,“国有企业部的官员曾非常坚定地要保留政府在该公司的主导权,出售40%的股份仅留下31%的股份着实令人意外。”

  一个密切关注此事的专家说,来自有兴趣的买家的游说团体希望政府探索确保利益的可行性办法。

  据投标文件显示,竞标者预计要上交报价的2%作为保证金。随后,改为指导价格的2%。官方称此举是为了保护标书的保密性。

  Sheba最多允许购买20%的份额,这是曾经提议的一半。2015年,它错过了一个控制机会,当时国家想要增加它的份额到71%。

  这导致了现在该企业甚至对日烟国际开放,此次的潜在收购将是其第一次在埃塞俄比亚扩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