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52周综述

2015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公司动态

  日烟国际表示公司目前尚无在赞比亚设立卷烟厂的计划,因为该国市场太小。12月17日,日烟国际公司企业事务与公关经理litiya matakala在采访中称,公司在中期内会专注于烟叶的种植,因为赞比亚市场太小而不允许建立工厂。“赞比亚不是烟草消费国家,市场太小而不允许我们建立一家卷烟生产厂。我们当前的重点是种植烟叶并在Tombwe加工烟叶,Tombwe拥有处理全国所有烟叶的能力,”Matakala先生说。他表示,公司通过确保烟农在种植烟草的同时也种植树木的方式,推广可持续农业模式。

  由于印尼烟草产品消费税在2015年初上提了8.7%,而且印尼经济发展减缓,人们的购买力呈现疲弱之态,因此,2015年对印尼的烟草业而言是艰难的一年。2015年前9个月内,印尼的卷烟销量同比减少1.3%,至2320亿支。明年,印尼政府准备再次将烟税提高23%。三宝麟集团是印尼最大的烟草公司(控制着印尼烟草市场30%以上的份额),在业内竞争加大的情况下,预计它的总利润率(收入除以收入与已售商品成本之差)将继续走低。2013年,该公司的总利润率为26.8%,2014年下降到25.4%,预计在2015年将进一步下降至24.3%。与此同时,这些年来,三宝麟集团在烟草业中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一直下滑。另外,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卷烟制造商三宝麟公司支持政府对手卷烟(SKT)征收的消费税维持在每支80印尼盾(折合0.01美元)的决定。

  由于面临赔偿金高达10亿美元(合6.51亿英镑)的美国环境破坏案,英美烟草公司弃用了其审计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并将该公司告上了法庭。英美烟草公司正在进行一场法律之战,以避免被牵连到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发生的狐狸河丑闻之中。该丑闻中,用于无碳复写纸(用于书写笔迹可以传到同一文件的几份副本的合同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被倾倒到河水里。法律文件说,这些有毒物质的清理费用估计达到8.27亿美元,可能还会破坏自然资源,造成3.82亿美元的损失。

  而在肯尼亚,有检举者称,英美烟草公司雇佣了一个团体并花钱让他们去扰乱一个主要竞争对手的生产。这一计划是驱逐非洲竞争对手智多星烟草公司策略的一部分。据文件描述,此团体代号行动蛇,试图破坏智多星工厂的生产。英美烟草公司机密报告称,智多星是没有登记的团体,并称试图登记时“遇到了高层管理者粗暴的阻挠”。根据这个计划,英美公司招募“各个部门比如市场、烟叶、运输和工厂的直言不讳的员工成为团体的代表。报告称,他们有“很漂亮的邀请函”。英美烟草公司支付450万几内亚先令(折合3万英镑)给5个团体代表。因为团体代表可能会面临激烈的反对,钱是用来“应对风险,包括法庭中的终端好处。”

  帝国烟草公司宣布大卫杜夫Magnum Elite雪茄推出新系列。今年年初,该公司推出了“For The Hunters”活动,新雪茄系列是该活动的一部分,是对大卫杜夫免税店系列的重新定位。帝国烟草希望新系列能够超越Davidoff Magnum Elite第一版的成就,第一版在中国以外地区的中国人的主要旅游目的地独家限量发售。大卫杜夫相信Magnum Elite对中国消费者仍然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希望吸引更广泛地区的消费群体,包括沙特阿拉伯、台湾、日本和俄罗斯。

  韩国KT&G公司是韩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烟草制造商,该公司12月21日发布了带有微型炭过滤嘴的The One品牌高端新品。该公司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讲,新品被命名“The One金标”,除了烟叶的高品质,还使用三层微型炭过滤嘴,使清洁度达到最大化。公司称,金标经过三年的研究和开发,旨在满足对优质卷烟的需求。自2003年诞生以来,The One是韩国KT&G公司所有焦油含量高达1毫克的产品里最畅销的品牌。所有品牌中,The One是韩国KT&G第三大畅销品牌,仅次于爱喜和傲猫。The One金标每包售价5000韩元(折合4.25美元),焦油含量为1毫克,尼古丁含量为0.1毫克。

  国际烟叶

  印度卡纳塔克邦每年约有70万吨的木料用来烘烤烟叶,造成国家每年失去300公顷林地。调查显示,卡纳塔克邦达尔瓦德生产了一些世界上最优的弗吉尼亚烤烟,75%用木材烘烤,烘烤一公斤烟叶需要8公斤木头。研究还称,“使用木料烘烤会导致森林覆盖大量消耗、生物多样化丧失、使森林变成干旱地区。迈索尔森林靠近种植烟草的村庄,那里更容易遭到破坏。”一位来自迈索尔Periyapatna taluk的烟农KC Sandeep说:“烟草种植者更喜欢用木料而不是咖啡豆或稻谷壳,因为烘烤过程几乎不需要监测和人力。烘烤烟草使用的一吨木料花费2800-3000卢比,而相同数量的咖啡壳,花费3800-4500卢比。”他说:“以前,我们用稻谷壳来烘烤烟草,但这是一个辛苦的过程。需要每隔10分钟监测一次。但是使用木料,开始烘烤后至少3-4个小时都不用管。此外,稻谷壳容易因雨被毁而木料则不会。”

  烟草与法

  联合政府在烟草巨头菲莫亚洲公司挑战澳大利亚烟草平装法律的诉讼中获胜。这意味着吉拉德政府在2011年引入的平装法律将继续实施。新加坡仲裁法庭发布一致决议,同意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即它没有义务对菲莫亚洲公司的控诉进行听证。菲莫亚洲公司驳回决议,称无论在澳大利亚或者任何其他地方,平装都没有取得效果。但即便如此,法国国会近日通过卷烟平装法,尽管法案遭到保守党的反对。自2016年5月起,卷烟包装上只能出现较小的、统一字体的品牌名称,不允许出现任何商标。法案草案于2015年4月首次投票,保守党议员对草案进一步做了修改。在执政党社会党以及绿党的支持下,草案最终获得通过,正式成为法律。法案允许卷烟包装上的品牌名称以较小字体出现。

  欧洲最高法院的一名法律顾问称欧洲卷烟法律有效,断然驳回了菲莫国际和英美烟草的挑战,当然法院仍然有待公布最后的裁决。这个建议一旦被卢森堡的法院采纳,对烟草巨头将是当头棒喝,他们极力游说,反对世界各地严苛的反烟草法律。欧洲《烟草产品指令》2014年5月通过,第二年开始生效。重要条款涵盖包装标准,截止到2020年禁止薄荷烟还有关于电子烟的特别条款。《烟草产品指令》要求健康警语包括图片,要占到包装的65%,且规定了烟盒呈方形,至少装20支,因此禁止对偶尔吸烟者更有吸引力的10支装卷烟。菲莫国际和英美烟草这两家国际烟草巨头,还有日烟国际和帝国烟草集团都依不同程序挑战了英国平装法的合法性。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会有裁定。

  保加利亚内阁12月16日称,它们已经完成国家烟草法律的修正案,其中将引入在卷烟包装上增加图片健康警语和禁止烟草制品加香,新条款将自2017年5月全面生效。规定还禁止销售含有“特色味道”的烟草制品,其定义为“除了烟草味之外一种明显可分辨的气味或味道,来自一种添加剂或者混合添加剂,包括但不限于水果、香料、草药、酒精、糖果、薄荷或者香草,这些味道可以清晰地在烟草制品消费前或者消费过程中觉察到。”此外,保加利亚内阁法案同样贯彻执行了欧盟关于电子烟的新法规。

  近日,柬埔寨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启动一项新的无烟行动,警告柬埔寨人吸烟的危险性。柬埔寨卫生部的国务大臣Ung Phirun说,正在制定计划,向部长委员会提交强制性规定设立无烟环境的次级法规。不过,Chhordaphea和Phirun两人都没有提供何时会实施这些措施的准确时间。数据显示,有75%的女性和80%的儿童生活在至少有一名家庭成员吸烟的家庭里。此外,有80%的柬埔寨人支持实施在公共交通工具、饭店和工作场所禁烟。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政府计划将该州的法定吸烟年龄由21岁提高至25岁,以期改善糟糕的健康数据统计。这项提议是澳大利亚首次,同时也成为该州五年战略计划健康咨询草案中的相关预防措施。在18-24岁的塔斯马尼亚人中,30%以上的人每天或偶尔吸烟。

  12月22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禁止在俄境内批发和零售烟草的法律。该法律规定,对违反此禁令的普通公民将处以2千至4千卢布的罚款,违反此禁令的官员被处以7千到1.2万卢布的罚款,而违反此禁令的法律工作者将被处以4万到6万卢布的罚款。

  电子烟

  美国联邦政府近日公布了一项1.1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但法案并未提出修改即将出台的联邦法规中设定的新品上市免申请限定日期。2009年通过的美国《烟草控制法案》首次将2007年2月15日定为新品上市免申请限定日期,即在该日期前上市的卷烟产品不需要经过复杂的程序,申请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而在该日期后上市的卷烟产品则需要进行这些申请程序。作为FDA法规的一部分,FDA规定该限定日期同样适用于所有的电子烟产品。

  帕克斯实验室12月22日表示,该公司的Juul电子烟所使用的尼古丁盐电子烟油获得了美国专利。“与其他电子烟使用游离式烟碱相比,Juul电子烟使用提取自烟叶的尼古丁盐作为核心原料,”帕克斯实验室称。“Juul电子烟采用的微型烟弹雾化器使用起来很简便,而且拥有独特的化学加工过程,能够释放适量的尼古丁和蒸气,从而向成年吸烟者提供愉悦稳定的吸烟体验。”这项专利证明了独立的蒸气科技公司也能很好地进行创新。

  虽然全国伊斯兰裁决理事会(FATWA)12月21日议决,所有电子烟及相关产品违反伊斯兰教义,但马来西亚卫生部仍然维持内阁的决定,不会禁止电子烟。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希尔米次日指出,卫生部仍然会遵循内阁之前的决定,不会禁止电子烟,卫生部也会利用其权限,管制电子烟的销售,一些禁止吸烟的特定地区也禁止吸电子烟。

  他说,从2016年开始,政府将在现有的法律条文下,将电子烟加入修订条文,在21个禁烟区范围内禁止抽电子烟。他表示,内阁尽管没有禁止销售及抽电子烟,但是基于电子烟危害健康,政府必须在现有条例下管制电子烟。“电子烟的控制涉及许多政府部门,包括地方政府可限制电子烟的营业执照,政府并没有意图陷害电子烟商家,政府只是依据条例行事,以保障国人的健康,政府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