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帝国烟草计划变更法人实体名称

2015年12月17日 来源:《电讯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电讯报》报道编译  世界第四大卷烟制造商帝国烟草公司计划将其公司名称中的“烟草”一词去掉,这是该公司自成立100多年来,首次变更公司名称。

  帝国烟草公司计划把公司名称改为帝国品牌公司,公司股东将在2016年2月3日举行的下届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

  一位发言人表示,这项举措“绝不是”意味着公司要偏离它的主要产品。帝国烟草公司成立于1901年,当时经营13种不同的业务,总部位于英国的布里斯托尔。

  “烟草仍是公司的核心业务,”这位发言人说,“改变的只是法人实体的名称,公司在全球的业务仍在帝国烟草公司的名下运营。”

  发言人补充道,改变公司名称是为了更好地反映“我们当前的业务主要聚焦在品牌业务方面。”他说,帝国烟草公司也生产电子烟和经营物流业务,在公司以46亿英镑收购雷诺美国并购罗瑞拉德交易剥离出来的卷烟品牌后,公司的烟草业务得到进一步扩张。

  为了降低吸烟导致的死亡率,全球各国政府不断加强控烟监管和提高卷烟税,有些政府甚至禁止卷烟盒的品牌标识,即实施平装政策。在此背景下,帝国烟草公司做出了更改公司名称的计划。

  近日,帝国烟草与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和菲莫国际共同在英国高等法院起诉英国政府,试图推翻英国的平装计划。

  四大烟草公司称,英国计划于2016年5月实施的平装法,与澳大利亚和爱尔兰的法律较为相似,这侵犯了它们的知识产权,但英国政府认为平装法去除卷烟包装的品牌和标识,会降低卷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在没有被竞争对手收购前,帝国烟草更改公司名称似乎意味着公司很可能实行多元化的经营。

  曾经,帝国烟草公司的业务经营范围很广泛,包括酿酒、包装、冷冻和罐装食品公司,例如HP Sauce集团。但越来越多的猜测认为,竞争对手英美烟草公司意图收购帝国烟草公司,因而它作为独立公司的日子估计也就屈指可数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