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TPPA未纳入烟草项目 对英美烟草的影响中和

2015年10月10日 来源:南洋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南洋网  分析员援引消息披露,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A)并未纳入烟草项目,因此,对英美烟草的影响为“中和”。

  据马来西亚研究分析员了解,在马来西亚的建议之下,近日达成共识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已把烟草领域摒除在外。

  “虽然相关细节还不明朗,但我们探知,烟草项目并没有列入该协定内,同时,投资者与国家争端解决(ISDS)条款中,也剔除了烟草领域。”

  销量萎缩引担忧

  而东南亚烟草控制联盟与其他公共卫生组织,向来都支持马来西亚的建议。

  这是因为,烟草业者会利用这些贸易和投资协议,挑战政府的烟草控制政策,也要求实行对烟草领域更有利的政策,来保护本身商业利益。

  “烟草业者往往会通过投资者与国家争端解决条款,对政府提出起诉;而政府为了应付这些诉讼,也耗费了大量资源。”

  分析员补充道,相关的例子有菲莫国际公司起诉乌拉圭及澳大利亚政府,因为该公司认为,政府在卷烟盒印上“有害健康”字眼,影响了商业利益,因而提出诉讼。

  “烟草项目并未纳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对英美烟草的影响为‘中和’,因为该公司将继续维持现状。”

  不过,相较政府的烟草控制政策,分析员认为,本地卷烟业者面临更加紧迫的问题,其实是合法卷烟销量萎缩的冲击。

  分析员目前保持英美烟草财报预测不变,等待该公司次季业绩及政府财政预算案出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