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34周综述

2015年08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动态

  财富中文网于7月22日在全球同步发布了2015年度《财富》世界500强的排行榜。世界烟草巨头菲莫国际(营业收入297.67亿美元、利润74.93亿美元)是唯一上榜的烟草企业。受到控烟运动、全球经济形势以及人们追求健康等因素的影响,菲莫国际近年来的营收情况不容乐观,自2012年营业收入(314亿美元)和利润(88亿美元)达到顶峰后,二者均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随着收入和利润下降的影响,菲莫国际在财富世界500强中的排名也逐年下降:与营收情况相同,排名也在2012年达到峰值,此后逐年下降,已从355名降到398名,下降43名。尽管如此,但菲莫国际依然是笑傲于财富500强中的唯一烟草企业,相比其他陨落的500强烟草巨头而言,菲莫国际着实不易。

  菲莫巴基斯坦有限公司正计划追加1亿美元的投资。由财务总监Joseph Ziomek和企业事务主管SekarMenon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并会见了委员会主席Miftah Ismail博士。一份声明显示,他们还讨论了在巴基斯坦的各种投资机会,以及菲莫巴基斯坦公司面临的问题。Ismail对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告诉他们,巴基斯坦是南亚外国投资环境最自由的国家之一。他说,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方面允许100%的外商资本,因为巴基斯坦的经济是以市场为导向的,私营部门快速增长。Ismail对代表团表示感谢,并保证政府的投资促进和增长的最高机构——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将提供全力支持。

  烟草大亨陈永栽的上市控股公司LT集团称,2015年上半年的净收入增长了65%,从2014年同期的21.6亿比索增至35.7亿比索。不过,烟草业务上半年的净收入减少了40%,从2014年同期的7.133亿比索减至4.249亿比索,主要原因是菲莫富川烟草公司的净收益出现下降。“菲莫富川烟草公司继续受到较高的卷烟消费税以及卷烟非法贸易的影响,”LT集团说。

  根据日本烟草公司近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日本烟草公司7月份的国内卷烟销量为98亿支,较2014年同期的100亿支下降2.7%。2014年7月份的国内卷烟销量较2013年同期下降4.4%。1-7月份的卷烟销量为628亿支,较2014年同期的651亿支下降3.5%,2014年1-7月份的卷烟销量较2013年下降2.2%。7月份日本烟草公司的市场份额为59.7%,1-7月份的市场份额为59.9%,而2014年1-12月份的市场份额为60.4%。日本烟草公司7月份的国内卷烟销售收入为553亿日元,较2014年同期的569亿日元水平下降2.9%,2014年的销售收入较2013年同期下降1.2%。1-7月份的国内卷烟销售收入为3561亿日元,较2014年同期的3633亿日元下降2%,2014年1-7月份的收入较2013年下降0.7%。

  Cruiser Chew是Gotlandssnus公司专门为欧盟生产的一款新产品。由于瑞典鼻烟在欧盟是非法产品,因此,许多生产厂家现在正使用瑞典鼻烟的生产方法生产类似产品,但是以“嚼烟”名义销售这些产品。Cruiser Chew使用的烟草被装在纸板箱中,保存在一个可控湿度和温度的环境中。然后湿润烟草并用“切割机”剪切烟草。然后将剪切的烟草在木桶中放置几个星期,等待发酵。使用水和盐对烟草进行巴氏消毒。然后加入各种成分,并将烟草倒入配有密封塞的木桶中。准备包装之前,烟草一直保存在这些木桶中。烟草可用嚼烟专用的纸包裹起来,然后放在罐中。

  国际烟叶

  在对烟叶减产的担忧中,美国肯塔基州的烟农开始收割烟叶。由于多种因素,包括有关吸烟有关健康风险的宣传、2005年颠覆联邦烟草计划的烟草买断以及作为买断的一部分、2014年终止了给予种植者的联邦补助,肯塔基州不再像上个世纪那样大规模种植烟叶了。很多种植者放弃了烟草种植,开始种植其他作物。种植者不再将烟叶送到拍卖场销售,相反,他们主要通过合同将烟叶直接销售给烟草公司。虽然今年的雨季可能影响烟叶的产量,但还不确定它对农民收入的影响将达到何种程度。美国农业部2014年公布的《2012年农业普查》显示,美国全国有10014个烟草农场,肯塔基州的烟草农场数量达到4530个,比任何州的数量都多。肯塔基州的烟草农场总面积为87931英亩,仅次于北卡罗来纳州。

  烟草与法

  为了进一步打击非法卷烟贸易,英美烟草埃及公司与代表埃及财政部的税务机关合作,在其生产的大部分卷烟产品上粘贴印花税票,以消除假冒伪劣和非法卷烟贸易现象。由于逃税,非法卷烟贸易使埃及经济遭受巨大损失,新措施将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税务机关同意和英美烟草公司合作,逐步落实对本地生产的部分卷烟产品贴印花税票,以帮助消费者和烟草商区别正品卷烟和假冒卷烟。英美烟草公司部分品牌的卷烟产品5月份已经贴上完印花税票,比如健牌(浩白)。到8月份,健牌其他系列和乐富门牌卷烟产品上都将贴上印花税票。英美烟草公司相信,埃及烟草市场是北非地区最大的战略性市场之一,因此,公司期望扩大投资,加强与埃及东方烟草公司的合作,生产更多价格合理的高质量产品,从而提高公司在埃及烟草市场的占有率。

  对卫生部拟要求烟草产品包装印制更大图片警语的提案表示同意后,印度农业部称,它不支持烟草种植,因此“不反对”修正案。该意见是农业部就附属法规提交给委员会建议的一部分,在提交其对政府提议的控烟措施的最终建议前,农业部正在与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在议会委员会要求卫生部等待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协商结果后,所有烟草产品包装印制更大图片警语的决定因而被搁置。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远离烟草,洛杉矶市的立法者8月18日一致投票支持对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和其它烟草产品的零售商加大处罚力度。在过去,首次被发现向不满18岁的青少年销售卷烟或其它烟草产品的烟草零售商,可能仅仅只收到一封谴责信。现在,零售商将被勒令立即停业30天。5年内4次违反该规定的烟草零售商可能最终会被吊销烟草许可证。立法者称,更严厉的惩罚可能还适用于其它与联邦、州或当地法律相关的违法犯罪,以及违反州劳动法、允许在封闭工作空间内吸烟的行为。

  电子烟

  近日,英国标准学会向外界宣布称,将与英国电子烟产业贸易委员会进行合作,以制定电子烟产品的相关标准。据介绍,该协会目前正在制定的标准名称为——PAS 54115 Vaping products,其内容涉及电子烟、电子烟液、电子水烟以及相关产品生产、测试以及贸易方面的标准,以期能够规范该行业未来的发展。英国标准学会一位名叫Anne Hayes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近年来,电子烟产品以及类似的吸烟装置在英国以及欧盟其它国家的销售量以及消费量的增长都很快,许多消费者将此类产品作为其普通烟草制品的替代品,因此,应该出台此类产品的标准,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协会(RSPH)呼吁英国的卫生专家鼓励在国民医疗健康服务登记戒烟服务的烟民,尝试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该协会还呼吁在学校、酒吧和公园外的“管制区”内禁止吸烟,但不禁止使用电子烟。如果这项建议被政府广泛采用的话,将标志着自电子烟进入英国市场10年以来,政府对电子烟的态度发生了最大的转变。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协会是一个独立的慈善机构,由6000多位公共卫生专家组成。

  为了帮助烟民戒烟,英国全民医疗保健系统(NHS)或将为吸烟者提供电子烟。根据一份新的报告,电子烟的危害要比传统卷烟少95%,因此,英国NHS将来有可能考虑为烟民提供电子烟,以帮助烟民戒掉吸烟。参与撰写报告的专家表示,电子烟可能会在帮助烟民彻底戒掉卷烟方面发挥关键的作用。一些健康活动人士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然而英国医学协会对此表达了关注。英国公共健康部门让一组专家对电子烟进行评估,在电子烟的安全方面他们的结论比较明确。他们的结论是电子烟的危害比传统卷烟的危害少95%。

  反烟与健康组织表示,英国11-18岁青少年的电子烟使用率呈上升趋势,尤其是现在抽烟或曾经抽过烟的青少年。该组织称,有关青少年对电子烟态度的第三次年度在线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电子烟并不大可能成为青少年开始抽烟的一个途径。组织通过YouGov网站进行调查的近2300人中,有10%的人称,他们曾经尝试过1-2次电子烟,两年前的这一比例为4%,但是几乎很少有人经常使用电子烟。英格兰和威尔士将从10月1日起颁布新法令,禁止向18岁以下的青年出售电子烟,苏格兰也计划效仿。在威尔士,封闭的公共场所早已禁止吸烟,电子烟也将很快被禁止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