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32周综述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行业动态

  奥驰亚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蒂·巴林顿7月29日宣布,奥驰亚公司在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调整后每稀释股利润增长13%,可燃烟草制品取得强劲增长,其他业务也取得稳定增长。万宝路零售市场份额创纪录,哥本哈根和干杯的合计份额超过51%。第二季度,菲莫美国公司的国内卷烟发货量为331.24亿支,比2014年同期(321.34亿支)增长3.1%。万宝路发货量增长3%至284.98亿支;其他优质品牌的发货量下降3.4%至17.67亿支;折扣品牌发货量增加8.9%至28.59亿支。菲莫美国公司的国内卷烟零售市场份额为51.4%,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万宝路市场份额为44.2%,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其他优质品牌份额上升0.1个百分点至2.8%;折扣品牌份额增长0.3个百分点至4.4%。上半年,菲莫美国公司的卷烟发货量为623.22亿支,比2014年同期(608.83亿支)增加2.4%。万宝路发货量上升2.1%至536.15亿支;其他优质品牌发货量下降3.3%至33.45亿支;折扣品牌发货量增加8.8%至53.62亿支。

  英美烟草公司的卷烟销量在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6个月中达到3220亿支,较2014年同期下降2.9%。英美烟草公司估计,同期全行业销量下降3.5%,因而该公司已经获得“明显的市场份额增长”。该公司报告称其全球驱动品牌销量增长6%,而且它们的市场份额持续强劲增长。截至6月30日的前6个月,英美烟草公司的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为69.62亿英镑,较2014年同期上涨2.4%。按当前汇率计算,收入下降5.9%,至63.98亿英镑。调整后的经营利润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3%,至26.99亿英镑;按当前汇率计算,下降6.0%,至25.07亿英镑。在公布的半年度业绩中,首席执行官Nicandro Durante说业绩表现良好,但不利的汇率变动对公司的业绩有着明显的影响。

  7月28日,雷诺美国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业绩,包括雷诺烟草公司、圣塔菲烟草公司和美国鼻烟公司的业绩。第二季度,雷诺烟草公司的国内卷烟销量为163亿支,比2014年同期的156亿支增长4.4%。骆驼销量增长3.5%至54亿支,波迈销量下滑2.2%至52亿支,其他品牌的卷烟销量下滑16.3%至43亿支。第二季度的国内卷烟销量包括雷诺美国在6月12日完成收购罗瑞拉德公司后的新港卷烟的14亿支的销量,但不包括云斯顿、库尔和沙龙等剥离品牌的销量。雷诺烟草公司第二季度的国内零售卷烟市场份额为31.8%,同比下滑0.1%。新港市场份额增长0.4个百分点至13.2%,骆驼市场份额增长0.1个百分点至8.2%,波迈市场份额下滑0.3个百分点至7.8%,其他卷烟品牌的市场份额下滑0.3个百分点至2.6%。第二季度,雷诺美国公司的净销售额为24.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报告的经营收入上涨422%至43.64亿美元,调整后的经营收入增长25.1%至10.11亿美元。报告的净收入上涨291.9%至19.28亿美元,调整后的净收入上涨22.2%至5.79亿美元。报告的每稀释股的净收入增长267.4%至3.38美元,调整后的每稀释股净收入增长14.6%至1.02美元。上半年,雷诺烟草公司的国内卷烟销量为302亿支,同比增长1.1%;圣塔菲公司的卷烟销量为23亿支,同比增加24.3%;美国鼻烟公司的湿鼻烟销量为2.46亿罐,同比增长3.3%。

  截至6月30日,日本烟草公司上半年的国内卷烟销量为531亿支,同比下降3.7%。销量据称受到整个行业销量下降的影响。日本烟草在宣布业绩的时候表示,它的市场营销和促销计划将继续以梅维斯为主。上半年国内业务的核心收入为3122亿日元,较2014年同期下降1%,调整后营业利润增长6.8%,至1258亿日元。日本烟草公司称,核心收入下降是因为价格/产品组合效益被销量下降部分抵消。同时,日烟国际在截至6月底的上半年的销量为1912亿支,较2014年同期的1906亿支增长0.3%。日烟国际的全球旗舰品牌销量上升7.2%,从1230亿支增长到1319亿支。日烟国际上半年的核心收入为6092亿日元,较2014年同期的6020亿日元上升1.2%,调整后营业利润从2199亿日元下降至2129亿日元,下降3.2%。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增长1.9%,至3279亿日元,营业利润下降6.7%,至2900亿日元。

  日本烟草公司表示,由于俄罗斯烟草市场的“严重收缩”,该公司计划于2016年年中关闭俄罗斯的工厂。日本烟草公司生产的卷烟品牌包括云斯顿、骆驼和LD,它在7月31日称,莫斯科工厂的生产将被转移到圣彼得堡的工厂,关闭工厂将使573人失业。“俄罗斯的经营环境发生了巨变,烟草税提高、监管政策更加严厉,再加上经济环境的恶化,导致烟草需求量急剧减少,”日本烟草公司在一份声明中透露。日本烟草公司表示,被解雇的员工将会得到慷慨的补偿,关闭莫斯科的工厂将对公司2015财年的综合业绩产生“微弱影响”。

  印度ITC公司7月30日公布,由于卷烟销售压力以及其它快消品(FMCG)的低迷需求,截至6月30日一季度净利润增长3.61%,达到226.544亿卢比。这家位于加尔各答的公司在2014-15财年同期公布的净利润为218.639亿卢比。ITC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一季度的净销售额比上财年同期(916.442亿卢比)下降7.18%,至850.553亿卢比。一季度卷烟业务的业绩反映了印度合法卷烟业面临的极其严峻的经营环境,合法卷烟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销量压力。公司一季度卷烟净销售额达到278.11亿卢比,上财年同期的为272.175亿卢比。其快消品业务,包括品牌包装食品和其它的服装类,一季度净亏损7970万卢比,2014-15财年同期为1.559亿卢比。

  马来西亚卫生部7月30日宣布,8月1日起将每盒卷烟的最低售价从7令调高至9令吉,并会在2016年8月1日进一步提升至10令吉。此外禁烟区也被扩大,包括所有冷气餐馆和公园。丰隆投行分析员表示,英美烟草旗下卷烟品牌的最低售价为每包12.30令吉(彼得·史蒂文森/波迈),与9令吉的新最低售价仍然相差了36%,相信消费者不会因此转为选择中高价卷烟品牌。他补充说,目前,售价7令吉的低价卷烟的市占率只有5至6%。虽然如此,英美烟草股价大涨,并以67.50令吉全天最高价位闭市。

  国际烟叶

  7月28日,马拉维利隆圭的烟草拍卖场发生“骚乱”,显然是由于烟草售价引起的。据报道,烟草的拒收率高达60%,因而烟草种植者们堵住了各烟草拍卖场。一般而言,当烟草种植者拒绝接受烟草的最终竞价后,才会出现“拒收”。马拉维烟草控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Bruce Munthali表示,烟草种植者和委员会正在针对此事进行协商。据悉,Bruce Munthali说,烟草拒收率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能接受的最高拒收率的上限通常为20%。烟草控制委员会希望在8月中旬烟草销售季结束时所有的烟草都能售完。

  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称,2015/16烟草种植季节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超过645公斤的烟种已被售出,能够覆盖大约1.8公顷土地。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开展种植计划,烟种销量有望略微超过2014年的827公斤。“即将开始的种植季节准备工作高调开始,”烟草业营销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马替比瑞博士说。他恳请政府向农业部分配更多的资源,以及探索补贴农业投入的方式。“我们希望政府将为农民提供必要的资源帮助,以及遵循该地区其它国家使用的补贴方式,”马替比瑞博士说:“我们的投入太昂贵。我们将继续说服政府对投入进行补贴。”他还表示,作为一种缓解干旱的战略,政府有必要投资灌溉基础设施以促进农业生产。津巴布韦商业农民联盟主席Wonder Chabikwa先生也证实早在6月1日前,播种已经在全国开始,预计播种将持续到8月中旬。

  烟草与法

  《2015消费税(修订)法案》通过后,加纳议会批准法案,计划提高该国烟草产品的价格,作为减少烟草产品消费及其危害的部分措施。7月24日,根据《1992年宪法》第174(1)条,该法案被提交到众议院,首先由财政部副部长Cassiel Ato Baah Forson审阅。法案旨在修订《2014消费税法案(878法案)》的第一个计划表,提升卷烟和雪茄的消费税,从出厂价的150%提高到170%。财政委员会主席James Klutse Avedzi称,该法案是2015年预算报告中提出的税收法案之一,本计划于2015年1月份生效,法案推迟影响了税收收入。加纳的消费税在卷烟价格中所占的比例是该地区最低的国家之一,为了减少烟草消费及其相关健康危害,有必要增加烟草产品的消费税以与非洲的平均值一致。

  据《爱尔兰时报》的一篇报道称,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专栏》的一项调查发现,16-17岁的未成年认为卷烟平装不如欧盟《烟草产品指令》(TPD)警示语的包装有吸引力——欧盟规定警语图片和文字须覆盖卷烟包装65%的面积。并且他们认为平装卷烟比TPD风格包装的卷烟更有害。这项调查由爱尔兰无烟烟草研究所(TFRI)开展,调查对象为全国的1378名中学生,调查目的旨在测试他们对平装和欧盟TPD包装的态度。学生们被要求基于吸引力和健康风险对这两种包装进行对比。《爱尔兰时报》报道称,在所有的情况下,“使用欧盟TPD包装的卷烟被认为比使用标准化包装的卷烟更有吸引力、风险业更小——包括丝刻、万宝路、金边臣等品牌。”参与TFRI的博士后研究人员Kate Babineau博士表示,尽管许多年轻人坚持认为包装无关紧要,但与平装相比,他们显然更喜欢有品牌的包装。2015年3月,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签署了一项卷烟平装法案,规定从2016年5月起,卷烟制造商必须以卷烟平装为爱尔兰市场生产卷烟。从2017年7月起,只有使用平装的卷烟才将被允许在爱尔兰市场出售。爱尔兰是继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二个实行平装立法的国家。澳大利亚自2012年12月开始就要求实行卷烟平装。

  希腊国务部长Panagiotis Nikoloudis在7月30日公布了政府的立法草案,旨在打击卷烟和烟草的“黑市”。立法草案将对产品线、烟草制品的包装、交易、分销以及销售额等开展检查,从而达到预防非法贸易和杜绝偷税行为的发生,与此同时,也能为烟草业的诚实贸易商扫清障碍,使其恢复竞争优势。Nikoloudi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的控制系统将是一种电子税务安检系统,囊括烟草制品的所有信息,包括产品上市前的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