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29周综述

2015年07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行业动态

  英美烟草公司7月9日宣布,由于智利修订了该国的烟草法律,英美烟草公司将关闭其在智利的业务。修订后的法律要求禁止薄荷醇等添加剂,并要求在卷烟盒上放置面积更大的警告吸烟风险的健康警语。英美烟草智利公司认为智利加强烟草法律的做法“有违宪法,而且武断专制。”英美烟草公司表示,智利参议院最近批准修订的烟草法律,将对该公司的智利业务造成影响,并损害“很多在智利种植烟草和销售烟草的农民和从业人员的利益”。自1909年起,英美烟草公司开始在智利经营业务,在该国的员工人数接近1000人,该公司将分阶段关停业务,首先将解雇10%的员工。英美烟草公司估计,薄荷禁令和较大警语标签将会导致该公司损失大约4亿美元。

  日本烟草公司7月10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6月份公司的国内卷烟销量为93亿支,比2014年6月份的89亿支上涨了4.6%。2014年的数字比2013年6月份降低了6.5%。1-6月份卷烟销量为531亿支,比2014年同期的551亿支下降了3.7%。日本烟草6月份的市场份额保持在60.2%,1-6月份市场份额为60.0%,2014年1-12月份的市场份额为60.4%。6月份,日本烟草的卷烟销售额为526亿日元,比2014年6月份的502亿日元上涨了4.8%。1-6月份,日本烟草的收入为3009亿日元,比2014年1-6月的3064亿日元下降了1.8%。

  Essentra公司7月8日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关闭其位于英国贾罗的工厂,将导致大约200人失业。贾罗的生产将被转移到匈牙利。西欧的卷烟销量在过去的10年中已经下降了近30%。消费需求正从“成熟的西方国家转向更具活力的东欧发展市场”。从Essentra公司购买过滤嘴的卷烟公司已经将生产地点转向中欧和东欧,以应对这种趋势。当前贾罗工厂生产的过滤嘴只有很小一部分是销往英国市场的。

  在参议院结束有关加强禁烟戒烟法案的听证之际,《巴黎人报》指出,自2009年以来,法国的卷烟销量首次出现增加,这个趋势令人担忧。但全国烟吧联合会否认增加,认为这是政府和反烟人士在参议院审议法案之前企图操纵舆论。据法国毒品与吸毒现象观察所的最新月度汇报,与2014年3月相比,今年3月份法国的卷烟销量增加了7%,而且卷烟用烟草的销量增加了12%,创下新纪录。目前很难断定这是否为新的趋势,必须等待未来几个月的统计数字才能确定。《巴黎人报》引述“烟草界网站”的消息称:“自年初以来至6月底,卷烟市场销量增加了0.3%,卷烟用烟草的销量增加了5.8%。自2009年以来,烟草产品的销量持续下降,2014年减少了5.3%。”全国烟吧掌柜联合会否认这个数字,强调至2015年6月底,最近12个月期间,官市的烟草产品销量减少了1.8%,销售额减少了0.1%。据KPMG专业事务所的数据,同时,黑市的卷烟市场却继续增加,全国消费量增加了26.3%。

  韩国财政部7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政府将烟草价格调高6个月后,烟草销售带来的税收收入增长了38%,但烟草销量大幅下滑。1-6月,政府征收的烟草税收入大约为4.3万亿韩元(38亿美元),同比增长1.2万亿韩元。同期,卷烟销量下滑28.3%,原因是烟草税自1月1日起大幅上涨。新的卷烟价格生效后,卷烟统一价格暴涨至每包4500韩元,比之前的每包2500韩元增长了80%。但是,在1-6月期间,每月的卷烟销售快速增长,说明卷烟销量快速恢复。市场观察者认为,价格冲击对烟民的心理效应已经随着时间日益减弱,与卷烟制造商在烟价上涨前预料的一样。

  国际烟叶

  印度烟草委员会7月10日在海德拉巴的董事会会议上,决定限定安得拉邦2015-16种植季节的产量规模为1.2亿公斤,这是基于印度烟草协会缩减产量规模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2014-15年设定的产量规模为1.72亿公斤。一名官员称,委员会还决定严肃处理超额产量,并严格按种植规模限定产量,以确保农民获得公平和有利的价格。在考虑到低迷的世界市场、现有的结转库存、国内烟草市场需求减少以及种植者需要有利可图的作物价格后,委员会缩减了2015-16的种植规模。在出口方面,2014-15种植季节烟草和烟草产品的出口达到561.3亿卢比,2013-14种植季节则为609.2亿卢比。委员会决定进一步增加出口附加值,在不久的将来达到700亿卢比。委员会还决定致力于开发潜力市场,如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埃及、突尼斯和中国等,以增加出口量。

  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称,本季度的烟叶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5%。自今年3月烟草销售季启动以来,到目前为止,共售出1.834亿公斤烟草,价值5.403亿美元。去年同期,共售出2.014亿公斤烟草,价值6.399亿美元,平均价格每公斤3.19美元。拍卖场将于7月22日关闭,合同销售将持续进行,直到售完所有的合同烟草。今年的烟叶受到大雨的影响,收割时间和拍卖启动时间被延迟。与此同时,烟叶质量也受到影响,从而导致烟叶售价下滑。政府今年设定的目标比较低,因为今年的降雨较晚而且降雨不均衡,种植季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中国、南非和印尼是购买津巴布韦烟叶最多的三大买家。中国目前是津巴布韦烟叶的最大买家,进口2000万公斤金色烟叶,价值1.718亿美元。观察者认为中国成为最大买家的原因是,它提供的平均价格最高,为每公斤8.53美元。

  马拉维烟叶拍卖场的关闭导致烟农留下大量未出售的烟叶。据说,拍卖场是马拉维销售烟叶的唯一方式,拍卖场关闭显然是因为缺乏买家。马拉维烟草控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Bruce Munthali已经向烟农保证,委员会正在尽一切所能让拍卖场再次运转。马拉维烟草控制委员会还试图寻找潜在的买家,大概是那些在拍卖场外购买烟叶的买家。Munthali明确呼吁烟农在开始种植作物前考虑一下市场需求。

  烟草与法

  7月9日,加拿大的三大烟草公司在蒙特利尔的法庭表示,它们不应在7月底前支付超过10亿加元的罚款。一个多月前,魁北克的一名法官裁定,帝国烟草加拿大公司、乐富门金边臣公司和日烟国际-麦克唐纳公司向患病或无法戒烟的烟民赔偿156亿加元。尽管烟草公司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但这项裁决要求这三大烟草公司在裁决的60天内先赔偿11亿加元。首次赔偿的最后期限是7月26日。当日,三大烟草公司的律师表示,他们没有资金支付这笔赔偿款,如果支付这笔赔偿款将会对他们的上诉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甚至会将他们推向破产的边缘。

  英国政府决定不会对烟草生产商和进口商征税。去年12月,政府表示,正考虑根据烟草生产商和进口商的现有市场份额征税。政府曾发起一项咨询活动征集民众意见,但结果显示,民众认为对烟草生产商和进口商征税的成本将会被直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日本大阪知事松井一郎在7月15日召开的定期记者会上宣布,大阪府将撤销政府办公楼内全面禁烟的规定,并于9月中旬重新启用吸烟区,但与此同时,也将对在街上吸烟的公职人员进行严厉处罚。据了解,“全面禁烟”是大阪市市长、前任知事桥下彻在2008年5月引入的规定。但是,因该规定的执行,许多公职人员开始在政府办公楼附近的街上吸烟,居民纷纷抱怨称“太没有道德了”。于是,政府贴出了禁止吸烟的通知,但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奥地利议会决定将于2018年5月1日起在全国的酒吧和餐厅内实施全面禁烟。部分禁烟令在2009年已经实行。政府鼓励酒吧和餐馆老板于2016年7月之前在他们自己的场所内实行全面禁烟,并将把税负减免作为激励手段用于重建。最新的禁烟令中包含了电子烟。

  电子烟

  近日,韩国政府出台最新电子烟公文,对电子烟及烟油进行管制,所有烟油将通过KFDA认证,公文将在2016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正处于市场筹备及其相关手续准备阶段。韩国最近出台的一个关于电子烟的监管政策备受关注,将促使韩国电子烟市场重新洗牌,加速众多中小经销商退出竞争。韩国政府在公文中说,将对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进行监管。把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指定为“吸烟习惯改善辅助剂”,归属于新医药外品。以后,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只有获得“新医药外品”许可才可以制造、进口和销售 。韩国出台这一政策的目的是引导电子烟市场走向制度化、正规化,不过这也将限制电子烟的发展。小规模的电子烟经销商逐渐被清理,剩下大的品牌经销商将在洗牌中受益,在有效地市场监管之下发展。据悉,一些大的品牌经销商,在制度实行前,已经在为获得医药外品许做准备;一些小型的商家,得知这一消息后,就开始降价处理手里的电子烟,准备退出电子烟行业。

  电子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ECIG)是一家领先的电子烟分销商和商家,它公布了截至2015年3月31日前三个月的财务业绩。按照该报告,该公司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100万美元。ECIG分销及营销电子烟及其他著名蒸汽产品,如FIN,Victory,Vapestick,VIP等。在第一季度末,ECIG宣布将从战略业务合作伙伴和长期投资者那儿拿到超过4100万美元的定期贷款协议。该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希望ECIG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提高效益。据ECIG首席财务官菲尔·安德森透露,第一季度受负营运资本打击,导致公司在季末亏损数额巨大。然而,价值4100万美元的定期贷款协议改善了整体局面,加强了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一家毛利卫生学术机构称,一些卫生研究员和官员正传播有关电子烟的负面和错误的信息。梅西大学的副教授Marewa Glover表示,有关电子烟的错误信息使得人们远离电子烟,但电子烟确实可以帮助很多人戒烟。进口和销售用于电子烟的尼古丁在新西兰是被禁止的,这种尼古丁只能从海外的在线商店购买。Glover教授表示德国、英国和美国数百万人已经转吸电子烟。Glover教授呼吁官方认可电子烟作为毛利人的一种戒烟方式。她说毛利人正处于不利的地位,因为电子烟产品使用的尼古丁只能从海外在线商店购买。Glover教授表示,海外禁止电子烟的举措是一种目光短浅和严苛的行为。

  7月9日,加州议会议员说,一个酝酿中的旨在管控电子烟的提案胎死腹中。该提案要求将电子烟归类为烟草产品,禁止在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