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韩国政府上半年烟草税收入同比增长38%

2015年07月15日 来源:《韩国先驱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编译  韩国财政部7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政府将烟草价格调高6个月后,烟草销售带来的税收收入增长了38%,但烟草销量大幅下滑。

  1-6月,政府征收的烟草税收入大约为4.3万亿韩元(38亿美元),同比增长1.2万亿韩元。

  同期,卷烟销量下滑28.3%,原因是烟草税自1月1日期大幅上涨的缘故。

  新的卷烟价格生效后,卷烟统一价格暴涨至每包4500韩元,比之前的每包2500韩元增长了80%。

  烟草税上涨是韩国卫生部降低国民吸烟率战略的一部分。2014年,韩国卫生部表示,韩国的卷烟价格是34个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最低的,这是阻止烟民戒烟的最大障碍。

  财政部长崔炅焕也对调涨卷烟价格表示支持,正如他在2013年所说,必须提高烈酒和卷烟的价格,才能提高公众健康水平。

  但是,在1-6月期间,每月的卷烟销售快速增长,说明卷烟销量快速恢复。

  烟草税收入在1-4月期间,分别增长400亿韩元、1000亿韩元、1300亿韩元和3300亿韩元。5月烟草税收入增速减缓,增长2700亿韩元,6月出现反弹,增长3200亿韩元。

  市场观察者认为,价格冲击对烟民的心理效应已经随着时间日益减弱,与卷烟制造商在烟价上涨前预料的一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