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德国虹霓公司:要发展,更要持续

2015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就在烟草行业意识到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时,德国虹霓机器制造股份公司已经开始了积极有效的探索。5年前,虹霓公司专门设立了一个岗位——可持续发展经理,由迪尔克·克罗嫩贝格担任,主要负责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工作。

  克罗嫩贝格说:“该岗位的任务是检查公司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需要进一步整合的项目和环节。为了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模式,虹霓公司在2010年设立了可持续发展经理一职。”

  2005年至2010年,克罗嫩贝格在虹霓公司一家子公司担任工艺加工部主管,具有丰富的经验。接任了可持续发展经理这一职位后,克罗嫩贝格确保了公司各个环节从开始到结束都是按照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运行的。

  原材料的使用、零部件的设计、设备整体结构的优化,这些不同层面的问题对设备的使用周期、使用效率等有着直接影响。克罗嫩贝格说:“我们专门对可持续发展进行管理,目的之一是使设备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之二是减少公司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围绕设备为烟草行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指导员工在可持续发展思维引导下工作,把工作做精、做细,是该公司一直关心的问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点

  克罗嫩贝格说:“在公司,几乎所有生产过程都存在潜在、可持续改善的环节和项目,他们都以某种方式影响着生态系统。我们确认并优先设定了几个减排目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能源消耗、减少废物产生、减少水和纸张消耗。”

  在虹霓公司,目前成效最显著的是公司研发的M代制造设备。

  新型M代设备可以节约30%能耗,该设备可与中央水冷却装置连接。与现在较普遍的中央冷却装置相比,该套设备能将暖空气转换为空调生产室所需的空气。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为了帮助客户进一步节约成本,虹霓公司也使用了一套新的“智能监控系统”。这套设备专门用于在连续生产过程中监控某些组件的运行状态,可防止毫无征兆的停机状况的发生。

  克罗嫩贝格说:“通过监控连续运行过程中设备的关键部件,这套智能监控系统可以让操作人员预先做好零部件更换准备。”

  虹霓公司还开发了一套早期预警系统。作为对机器设备定期保养维护的一个补充,这套预警系统中安装有传感器,该传感器能够对机器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并定期发出设备保养维护提醒。

  除能够提供有效降低能源成本的设备,并提高机器的效能外,虹霓公司也能为客户的设备进行专门改造,大幅减少机器噪音。目前,虹霓公司专门致力于降低噪音的专家已经成功减少了其KDF5过滤嘴生产机的噪音,与上一代生产设备相比噪音从85分贝下降到74分贝。

  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

  克罗嫩贝格说:“坦率地说,很多公司管理者都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但很少有公司专门安排人员负责这项工作。在其他的烟草设备制造公司,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位全职的工作人员直接从事该项工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确信能够成为烟机设备行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行者。”

  为了达到公司目标,并持续不断地满足客户需求,虹霓公司定期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获取客户对设备的良好感受,并随时收集来自客户的反馈信息。

  克罗嫩贝格说:“很多客户对虹霓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表示肯定。很显然,节能是设备制造要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随之而来的是材料的节约和循环利用。此外,减少噪音也同样重要。实施产品创新始终是虹霓公司的优势,我们将持续不断地从事这些工作。”

  推出了数套新型设备后,虹霓公司也取得了一定成功,但克罗嫩贝格并没有停止寻找新的手段和方式。“我们不少的新想法已经在运作中,不久将推荐给客户。”他说,“2014年年底,我们决定建造一个现代化的、环境友好型的工厂,并且该工厂能够连接街区热电厂。一旦工厂在今年投入使用,每年我们能减少排放大约1500吨的二氧化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