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23周综述

2015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动态

  英美烟草公司6月1日表示,该公司已经签署了收购中欧地区最大的独立卷烟制造商TDR公司的协议。如果协议获得批准,英美烟草将收购Adris Grupa公司旗下的TDR公司及其他烟草零售相关资产,收购的企业总价值为5.5亿欧元。据称,TDR公司在克罗地亚卷烟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在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的市场规模也很可观,所有这些都将为英美烟草提供机会,使其在这些地区的业务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作为收购交易的一个条件,英美烟草已承诺会保留TDR公司在克罗地亚Kanfanar的制造工厂,并在收购完成后继续运营至少五年。该收购计划预计将在2015年10月完成。

  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3年期间,墨西哥合法卷烟销售大幅下降35%,从每年458.89亿支下降到298.97亿支,预计未来5年内下降幅度将为每年1.4%。根据该公司预计,到2018年墨西哥合法卷烟市场总值将为43.6亿美元,比2013年下降6.5%。此外,从2005年到2013年期间,墨西哥非法卷烟占市场总量的14.5%,2013年墨西哥的卷烟销售总量达360.57支。

  市场调查机构Canadean说,2014年西班牙合法卷烟消费下滑1.5%,说明国内卷烟市场基本稳定。自2009年以来,西班牙的国内合法卷烟市场已经下滑了10%。2014年销售了近470亿支卷烟,销售额上涨0.2%,刚刚超过110亿美元(101亿欧元)。Canadean说,2013年西班牙国内卷烟产量增长5.8%,达到340亿支左右,这是自2008年来的首次增长。

  印度烟草使用者人数高居全球第二(约2.75亿人),因此该国于2014年设立目标,计划到2020年,将烟草使用者人数减少20%,到2025年,减少30%。烟草产品税率和卷烟税的大幅上涨及严格的包装规范是导致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至2015年3月,包括卷烟、比迪烟和嚼烟在内的烟草产品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2.1%。2014年3月,印度烟草产品产量比2013年3月下滑3.8%。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烟草产品产量在15个月内下降了9%。除2015年前两个月外,产量从2014年9月开始就一直呈下降趋势。有趣的是,烟草产品产量的下降一般都出现在3月,通常是在国家预算公布常规性调涨烟草产品的罪恶税之后。

  国际烟叶

  印度安得拉邦烟草种植者长达十年之久的“好日子”今年年底或将结束,他们也许会开始蒙受损失,每个烤房的损失可能将达到几十万卢比(每个烤房可容纳1.9公顷至4公顷不等的烟叶产量)。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烟叶正在以非常缓慢的速度运往19个拍卖场,许多烟农在一天结束时还不得不将自己未卖出的烟叶运回家。而去年,在54个工作日的拍卖期结束时,就售出了库存量的一半,今年同期却连十分之一都未售完。贸易商表示,虽然导致烟草拍卖期间烟叶运输速度减缓的因素有很多,但出口商和烟草产品生产商去年剩余的结转库存是最主要的原因。

  埃及东方烟草公司有意在马拉维进行投资,受到总统彼得·穆塔里卡的欢迎。5月28日,在首都利隆圭卡穆祖宫与东方烟草公司所有者进行了简短会晤后,马拉维总统表示,烟草是该国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该国约70%的经济收入来自烟草。除了出口未加工烟草外,如果在马拉维对烟草完成附加值流程,烟草将会带来更多的外汇收入。他说,在马拉维生产卷烟带来的利润将会更大,因为这样做会推动烟草业的发展。

  烟草与法

  6月1日,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就两桩历时17年的烟民集体诉讼案作出判决,要求加拿大3家烟草企业对魁北克省烟民作出超过155亿加元(约合770亿元人民币)的道德和惩罚性赔偿,缘由是它们没能充分警告吸烟可能带来的危害。受罚烟草企业包括英美烟草公司的子公司加拿大帝国烟草公司、日本烟草公司旗下的日烟国际公司—麦克唐纳烟草公司和菲莫国际公司的子公司乐富门金边臣烟草公司,它们是两起集体诉讼案的被告。这两个集体诉讼,一个代表患上与吸烟有关疾病的烟民,另一个代表无法戒掉烟瘾的烟民,烟民总数超过100万。这两桩集体诉讼案发起于1998年,是烟草公司首次在加拿大被告上法庭。2005年,两案合并,成为加拿大史上规模最大的民事诉讼案。不过,直到2012年3月,法庭才开始审理此案,经过审查4.3万多份资料,听取76名证人的证词,2014年12月结束审理。根据判决,加拿大帝国烟草公司、日烟国际—麦克唐纳烟草公司、乐富门金边臣烟草公司分别应支付赔偿总额的67%、20%和13%。3家烟草企业均对判决提出异议,认为证据不充分,打算上诉。

  世界贸易组织发布通告称,挪威医疗保障服务部已提出强制性要求,所有烟草产品必须使用标准化包装。该措施何时被批准或何时生效尚无定论。通告显示,标准化烟草包装要求所有烟草产品使用统一设计的包装,并禁止生产商印刷自己的标识、商标、图像、颜色或其他形式的广告。包装将只能有一种颜色,一部分产品必须使用特定的包装材料。品牌名称和产品系列名称,以及制造商信息,都将使用相同的标准化颜色、布局、字体和大小来印刷。挪威医疗保障服务部还提出了如条形码、包装材料等其他元素的统一标准。按照现行法律的标准,包装还要强制保留健康警语和其他相关信息。

  因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质疑对澳大利亚标准化包装立法发起法律挑战的合法性,乌克兰贸易部长会见了健康组织代表团的成员。世界贸易组织早在2012年便已提出了乌克兰、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洪都拉斯和印度尼西亚等国所面临的挑战。会见期间,反吸烟健康组织的代表们向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Aivaras Abromavicius和副部长Natalia Mykolska表示,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争端可能会影响乌克兰的国际形象。

  5月29日,韩国国民议会批准一项法案,将强制要求卷烟包装印制图片健康警语,但图片警语不得令人感到“过分”厌恶。图片警语的面积必须超过包装正反面面积的30%,而图片和文字警语的面积相加必须超过50%。根据修订过的《国民健康增进法》规定,图片警语规则将在18个月宽限期后强制执行。违反该法律条款的卷烟企业,将被处以高达1000万韩元的罚款,并被吊销营业执照,同时,其高管将面临最高一年的监禁。

  菲莫国际公司网站在近日发布的新闻公告中,欧盟非法卷烟贸易规模仍然“很大”,去年非法卷烟销量达566亿支,占卷烟销售总量的10.4%。“社会和纳税个人每年因非法贸易市场蒙受超过110亿欧元的税收损失”公告称,“若累计起来,走私犯进行的数千起非法烟草交易使他们几乎等同于欧盟的第五大卷烟供应商。”虽然最近几年,非法烟草产品贸易在欧盟的上升趋势已经逆转,但非法市场上的产品来源及种类据说仍在继续发展。例如,去年,欧盟境内销售的非法卷烟超过八成都来自欧盟以外地区,与2013年相比,这一数据上涨了10%。相比之下,因为产业供应链控制逐渐增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价格差逐渐缩小,合法卷烟贸易量在欧盟地区不断减少。

  世界卫生组织敦促越南全面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规定。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Jeffery Kobza在回顾越南近10年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情况时,表扬了越南过去10年中在烟草控制方面所做的极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建议越南也实施无烟法规,尤其是餐馆和咖啡店,并提高烟草税以降低该国的吸烟率。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阮氏钏说,越南在烟草控制方面面临着诸多困难,因为卷烟价格较低,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也较高。2012年,越南实行了烟草控制法律,2013年则实施了一项2020年烟草危害控制和预防的全国性战略。在越南,烟草每年导致4万人死亡,由于烟草使用导致的健康保健成本增加,致使生产力下降,估计每年会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损失。

  近日法国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兰纳宣布,法国政府将于6月底之前通过一项在公共娱乐场所禁止吸烟的法令。去年法国政府为抵制吸烟制定了一项计划,目标是在20年内彻底使法国彻底禁烟。这条法令也将被纳入该计划。禁止在公共娱乐场所吸烟是对年轻人的保护,避免他们沦为“瘾君子”。目前这一举措已在巴黎第14区试行,从明年夏季将在法国全国强制推行。当前法国有1600万烟民,对法国政府来说,要彻底禁烟任重道远。

  经过多年的辩论后,奥地利政府宣布,计划在2018年以前,全面禁止在餐厅及咖啡厅吸烟。对于反烟人士而言,这项措施已拖得太久;但对于餐厅业者,他们一直反对禁烟,因为担心生意受影响。奥利地不仅咖啡馆林立,奥地利人吸烟比例也相当高,尤其是年轻人,有33%的人经常抽烟,在欧洲仅次于希腊、保加利亚及拉脱维亚。据悉,多年前,当许多国家已经禁止在酒吧及咖啡馆吸烟时,奥地利才刚开始在公共场合划定吸烟区。但即使分隔吸烟区与非吸烟区,仍引起相当多的人抗议。现在当局打算全面禁止在餐厅内吸烟,或许会引起更激烈的辩论。

  电子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健康增进开发院以参加2014年度禁烟先导学校学生为对象进行了电子烟吸烟率调查。结果显示,8.6%的青少年表示,抽过电子烟。曾经抽过电子烟的学生中5.4%表示,在一个月内抽过电子烟。结果与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14年发布的《青少年健康形态网络调查》相似。一直抽电子烟的学生占9.1%,最近抽过电子烟的学生占5%。韩国健康增进开发院表示,作为卷烟的替代品,电子烟需求正在增加,但若不注意用法和用量,长时间使用会导致恶心和注意力下降等异常反应,因此18岁以下青少年应禁止抽电子烟。

  Nicoventures公司出版了第一本确保电子烟香料使用安全的操作指南,该公司是英美烟草公司建立的一家尼古丁替代产品公司。英美烟草发布新闻稿称,虽然电子烟和其他蒸汽产品在提供尼古丁的同时,可避免人们吸入有毒物质,但公共健康领域的一些人仍然表达了对电子烟所用香料的潜在健康威胁的担忧。因此,英国标准协会(BSI)制定了电子烟的产品标准,在制造、测试和安全性要求等方面提供指导。Nicoventures公司首席毒理学家桑德拉·科斯缇根博士表示,产品标准只解释了“是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