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透析推动菲莫国际盈利增长的三大因素

2015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福布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福布斯》报道编译  菲莫国际公司是一家跨国烟草生产企业,产品售往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尽管某些国家的经济形势不佳,控制烟草产品销售的法律法规越来越严厉,货币汇率下降以及烟草销量下降,但菲莫国际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仍然保持着收入和每股利润的平稳增长。在这些大环境中,公司股价在过去五年却上涨了将近80%。然而,除此以外,烟草产品的需求已经在逐步下降,每年下降幅度为3%-4%。各烟草制造商纷纷提高售价以保持盈利。但是这一策略不会永远有效,不过其他一些因素却为菲莫国际的前景带来了有利影响。

  万宝路业绩将继续保持良好

  首先,虽然该公司卷烟销量在2014年有所下降,降幅为3.1%,但这一下降幅度还不及2013年的一半。为了应对销量下滑,菲莫国际设法确保了公司在一些主要市场的地位,这些市场包括:阿尔及利亚、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荷兰、菲律宾、波兰、俄罗斯、沙特阿拉伯、西班牙、瑞士和英国。公司关键品牌万宝路的业绩一直非常好,特别是在欧盟、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市场份额,上涨了0.3个百分点。

  市场份额的上涨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品牌的延伸创新。例如,该公司首次在26个国家推出万宝路2.0版,“采用更光滑触感的全新设计包装,新的混合配方,以及新的过滤嘴设计”。该公司在2016年前全面推出这一产品后,万宝路应该会进一步促进公司市场份额的增长,因为此款卷烟或许能够将竞争对手的品牌追随者争取过来,尤其是“30岁(及以下)的成年烟民”。因为年纪大的烟民往往习惯忠诚于某一个特定品牌,而30岁及以下的烟民改变选择的可能性更高,且受促销和价格战略的影响更大。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菲莫国际常常成为其他烟草生产商的竞争目标,它们不断地尝试在消费者中强化各自的品牌以确保客户的忠诚度。诸如这样的品牌延伸创新将有助于万宝路获得30岁及以下烟民的忠诚度,而这也是使菲莫国际在将来保持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

  万宝路之外的其他品牌助推菲莫国际盈利

  第二,除了万宝路,菲莫国际同样能够从其他品牌中获益。2014年,因为几乎在所有区域都有所增长,以及在土耳其和俄罗斯获得了重要的市场份额,百乐门(Parliament)品牌的发货量增长将近6%。作为优质品牌之一,百乐门有助于带动东欧国家市场的利润收入,它甚至比万宝路所起的作用更大。该品牌的杰出表现还促使菲莫国际开辟了中东市场。此外,其他有良好业绩表现的品牌为中段价位的切斯特菲尔德(Chesterfield),因在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的市场份额上涨,发货量上增长22.6%。这就意味着,在公司的品牌目录中,除万宝路外,仍然有其他品牌能够为公司带来盈利。

  菲莫国际继续研发其他类型的烟草产品

  第三,除卷烟外,菲莫国际的其他烟草产品(OTP)收益同样在增长。这一类别的产品包括手卷烟、斗烟、雪茄和小雪茄烟。2014年,由于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和波兰市场良好的业绩表现,此类产品的销量上涨3.4%。近年来,由于法律管控越来越严,也为了抵消销量下滑带来的损失,烟草公司不断上调卷烟价格,而自卷烟和自制烟因为更低廉的价格,或许变得更受欢迎。在这种情况下,菲莫国际可以通过加大其他烟草产品的供货量来抵消卷烟类产品销量下滑带来的损失。

  除自卷烟外,能够抵消传统卷烟销量下滑所带来的损失、更有前途的新产品是烟草减害产品,简称RRP。为了应对公众逐渐加强的健康意识和传统卷烟产品为吸烟者带来的健康风险,菲莫国际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减害产品的研发上。菲莫国际是这样解释的:“相比于需要燃烧的卷烟产品,这是一种含有烟草成分或尼古丁成分的产品,能够减少烟草对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危害”。就这一方面而言,菲莫国际去年在日本和意大利推行了iQOS系列产品的试点项目。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种模仿电子烟的无烟卷烟产品。此设备使用烟草填充物,通过加热产生烟草味的水蒸汽,以此代替燃烧卷烟产生的烟雾和焦油。此外,该公司还投资了正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其他烟草减害产品。在传统卷烟销量下滑的情况下,这样的创新或许会让公司获得巨大成功。

  尽管处于法律机构及健康预防倡导者们的严密监视下,我们仍然相信菲莫国际还藏有众多杀手锏,以确保其稳定的业绩增长。然而,在政策改变和或许会直接威胁到公司前景的消费者需求有变化时,任何一个策略都会变得脆弱而不堪一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