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19周综述

2015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动态

  日烟国际公司表示,受骆驼品牌在土耳其重新定价后发货量飙升34.2%的驱动,日烟国际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重点品牌销量上升8.4%。日烟国际公司全球旗舰品牌的销量上升至600亿支,包括云斯顿、梅维斯和LD。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总销量增长0.5%,至881亿支。日本烟草公司的国内卷烟产量骤减近50亿支,至255亿支,下滑16.2%,日本烟草公司称这是去年同期的异常高销量导致的,因为消费者在4月份加税前提前囤货。另外,日本烟草公司说,计划6月中旬在日本全境推出9个经过重新设计的七星牌产品,但七星产品的口味与香味不会发生变化。这些产品为:七星10、七星10盒装、七星7、七星7盒装、七星4、七星1、七星薄荷12盒装、七星薄荷8盒装,以及七星薄荷5盒装。

  英美烟草公司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该公司前3个月的卷烟销量为1520亿支,较2014年第一季度的1580亿支下降3.6%。公司四个区域的卷烟销量都出现下滑:亚太地区,从500亿支下滑到490亿支;美洲地区,从310亿支下降到290亿支;西欧地区,从240亿支下降到230亿支;东欧、中欧和非洲地区,从530亿支下降到510亿支。英美烟草公司的5大全球动力品牌实现了5.7%的销量增长。公司表示Vype在英国电子烟市场不断获得良好的有机增长,这为2015年在其它国家的推出计划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平台。“今年晚些时候我们仍计划在英国推出Voke,这是一种注册为药品的尼古丁吸入产品,我们的烟草加热产品继续获得好的进展,并计划2015年试销这种产品,”公司补充说。截止3月底,公司前3个月的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较2014年前3个月增长了1.7%,但以当前汇率计算则下降5.8%。

  克罗地亚卷烟生产商Tvornica Duhana Rovinj(TDR)公司2014年的卷烟销量下降9%至87亿支。TDR公司总销量的67%是在国外实现的。TDR公司去年总收入达到13.7亿库纳(2.022亿美元或1.81亿欧元),营业利润达到1.93亿库纳。截至2014年底,公司在克罗地亚的市场份额保持在57%。公司在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0%和11%。1月份,Adris GRUPA集团称其股东已经批准重组集团的卷烟生产部门,由此可以看出公司决定退出烟草业务。公司在Kanfanar的工厂拥有年产200亿支卷烟的生产能力。

  菲莫罗马尼亚工厂不仅仅是中欧和东欧最大的工厂之一。该工厂通过现代化包装设计,采取创新达到了新的水平,这是第一家已经对所有红万宝路系列应用‘少烟味’技术的菲莫工厂。菲莫公司在罗马尼亚奥托佩尼的这家卷烟厂投资了4.5亿罗马尼亚列伊,该厂超过半数的产品源源不断的出口到16个国家。奥托佩尼工厂满负荷运转,实行三班倒工作制,由于生产方式灵活和产品质量高,该厂去年的卷烟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近230亿支。今年,菲莫继续其在奥托佩尼的投资,通过建立一个新的价值270万罗马尼亚列伊的水处理站,应对产能和产量增长带来的不足。

  英美烟草公司表示,它有可能提高收购巴西最大的卷烟制造商——苏萨科鲁兹的报价。由于全球的卷烟销量因政府限制增多、电子烟兴起等因素出现下滑,英美烟草公司希望从其最大的市场——巴西获得更多利润。英美烟草公司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很快”就雷诺美国公司收购美国烟草制造商——罗瑞拉德烟草公司的计划作出决定。英美烟草公司为保持其在合并扩大后的公司中42%的股权,正在为这项耗资250亿美元的交易筹集其中的47亿美元(合30亿英镑,或43亿欧元)资金。按固定汇率计算,英美烟草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1.7%,远远落后于分析师们做出的中等幅度增长3.5%的预期。

  韩国国防部最近决定,只允许KT&G公司向国家武装力量提供卷烟产品,引起外国卷烟制造商不满。外国卷烟制造商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韩国最大的烟草公司一直是军方唯一的卷烟供货商,这种垄断将引起对国防部在限制士兵选择权利的选择过程的疑问。4月17日,国防部表示所有KT&G公司生产的4个卷烟品牌明年将在军中福利商店内销售,军中福利商店是基地内部的军用便利店。在未来12个月中,KT&G公司在销售其4个卷烟品牌上有望至少赚取800亿韩元(7300万美元)。三家主要的外国烟草公司——菲莫国际韩国公司、英美烟草韩国公司和日烟国际韩国公司都不允许在基地内向军人销售它们的产品。

  国际烟叶

  根据烟草业营销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津巴布韦出口了约3631万公斤的金色烟叶,其中有1964万公斤被运到中国。这意味着中国国占到津巴布韦烟叶出口量的54%。出口到中国的作物价值略超过1.68亿美元,平均价格为每公斤8.58美元。南非排在第二位,但是远远落后于中国。它购买了价值1422万美元、重约459万公斤的金色烟叶。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10美元。去年同期,比利时是最大的买主,购买了价值893万美元、重约339万公斤的金色烟叶。平均价格只有每公斤2.63美元。阿联酋排名第二,以每公斤3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27公斤金色烟叶。中国排在第三位,购买了价值1385万美元、重约186万公斤的烟叶。

  较低的价格正困扰着世界各地的烤烟种植者。巴西的烟叶价格已经下降了14%,津巴布韦下降了10%,美国和坦桑尼亚分别下降了8%和4%。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烤烟拍卖即将结束,与2013-2014的销售季节相比,据说今年的均价下跌超过16%。卡纳塔克邦今年的烤烟产量大概是1.035亿公斤,目前,已经出售大约1.0012亿公斤,均价从2013-14年的每公斤129.92卢比下跌到每公斤108.68卢比。这个销售季,卡纳塔克邦烤烟的最高拍卖价格是每公斤169卢比。烤烟价格普遍偏低的主要原因是供大于求。在2015财政年度,印度的烟草出口量预计将下降三分之一,是多年来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一些跨国买家已经转向非洲的合同种植,因为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印度政府打击烟草领域的投资,而在非洲能保证供应和控制成本。

  在马拉维的烟草拍卖市场,三周内的烟草销售收入已从2170万公斤提高到3100万公斤。烟草控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5月4日表示,今年的盈利比去年好一些。“市场逐渐活跃,并且根据质量提供烟叶价格。估计今年的盈利将高于去年,”他说。尽管面临着干旱的挑战,而有些地区连降暴雨,使得烟叶产量减少了1000万公斤,从1.9亿公斤减少到1.8亿公斤,但是今年马拉维仍然生产了高质量的烟叶。

  烟草与法

  从5月开始,韩国健康与福祉部将对所有零售商开展打击违法烟草广告行动。该部门表示,官员们会将随机访问2500家零售店,检查他们是否违反了卷烟促销法律的规定。根据国家健康促进法案,零售商不允许在店外设立卷烟广告。并且广告只能针对产品的品牌、类型和简单的特征进行。广告设计禁止吸引非烟民。法律还禁止烟草公司在赞助活动中促销它们的产品。如果活动被认为针对妇女或者孩子,则烟草公司不能赞助。违法者面临一年的监禁或者1000万韩元(9300美元)的罚款。

  爱尔兰政府已经要求商业法院将日烟国际反对烟草制品平装法律的诉讼提交到欧洲高等法院。政府告知爱尔兰法院,在爱尔兰提起的这起诉讼与菲莫国际公司和英美烟草公司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向高等法院发起的平装挑战类似。该平装投诉已经被诉至欧洲法院。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和爱尔兰都通过了规范产品包装的品牌及颜色的法案,这个法案要求烟草制品包装上的图片警语必须覆盖表面绝大部分区域。

  肯尼亚卫生内阁大臣James Macharia说,烟草制造商没有选择,只能遵守预计将于6月开始生效的更为严厉的新法规。这项新法禁止烟草制造商将品牌名称或商标置于卷烟包装或卷烟纸上。该法规还要求确保卷烟包装的正面和反面分别印制健康警语和图片。要求用全色印制图片,与背景形成对比,以确保突出信息,与此同时,用黑白色印制健康警语信息。

  印尼消费者基金会(YLKI)4月28日表示,在调查中检查的超过一半的烟盒上的警示语在顶端带有消费税票。政府法规规定,卷烟包装上的图片警示语禁止被任何东西覆盖,包括消费税票。据报道称,该机构于2-3月份对三宝麟公司(PMI)、本图公司(BAT)、盐仓公司、嘉润公司,以及当地公司Nojorono国际烟草公司提供的烟草产品进行了调查。本图公司最不符合规定,采样产品上的所有图片警示语都被消费税票覆盖。本地品牌的合规率为65%。YLKI敦促财政部发行更细窄的消费税票,规定替代现有税票。

  由于印度政府对于在烟盒上实施更严厉的警语一拖再拖,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卫生部实施其早些时候决定在烟盒85%面积覆盖更严格的警语的决定。印度尚未完全符合《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规定,该公约要求烟包两侧至少50%的面积覆盖描述吸烟不利影响的健康警语。烟包警语目前仅占包装一侧面积的40%。鉴于因烟草消费给该国带来的沉重的公共健康和经济成本,世卫组织大力支持早日实施2014年10月的通告,要求增加烟草包装上的警语大小。

  电子烟

  2014年至2015年,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卫生健康研究所的一些研究人员对美国部分地区青少年电子烟消费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表明,青年人电子烟的消费率呈现出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仅在佛罗里达州一些中学所进行的抽样调查表明,该州高中学生中,尝试消费电子烟的人数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8%。有43%的被调查者称他们曾经尝试消费过电子烟;有17%的人称他们尝试过水烟,还有35%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在尝试电子烟和水烟等新产品时,也尝试消费过普通的卷烟产品,从整体的调查情况分析,电子烟产品比水烟更加流行。

  电子烟市场几乎每年呈三位数的速度增长,因而也得到大烟草公司的很多关注。虽然相比普通卷烟市场,电子烟市场仍相对较小(27亿美元对800亿美元),但它仍然引起大烟草公司的关注,因为电子烟市场的增长看起来并不会停止。美国富国银行分析师邦尼·赫佐格甚至说电子烟市场最早将于2024年超过普通卷烟市场。然而彭博社做出更为保守的预计说电子烟市场将于2047年超过普通卷烟市场。

  大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