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印尼卷烟制造商担忧消费税再次提高

2015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编译  卷烟制造商对可能增长的成本甚是烦恼。由于政府部门的税收目标提高,针对占国内人口1/3的吸烟群体的健康运动增多,最近几年的成本费用逐渐增长。

  在2015年修订后的财政预算中,政府今年的消费税收入目标是145.7万亿印尼盾(约112亿美元),这比120.5万亿印尼盾的初始目标高出了20.9%。

  政府从2015年1月1日将烟草相关产品的消费税平均提高了8.7%,从业公司担忧消费税将会再次提高,以实现较高的税收目标。

  “一年内两次提高卷烟消费税将只会影响烟草业,”印尼淡味卷烟制造商协会主席Muhaimin Moefti说。

  根据印尼卷烟制造商协会的数据,印尼全国的卷烟厂数量已经从2009年的4900家减少到目前的600家,而且还有很多卷烟厂在消费税上涨和激烈竞争的环境中无法幸存。

  根据卷烟制造公司的财务报告,对于很多卷烟制造商来说,消费税是商品销售成本中最大的一部分。

  在今年的前三个月,消费税、增值税和卷烟税分别占到盐仓集团、三宝麟公司和本图国际投资公司等上市公司销售成本的2/3。

  该协会还指出,烟草行业的消费税在过去5年中平均增长了16%。

  三宝麟集团控制着印尼卷烟市场35%的份额,根据该公司的内部数据,2014年在消费税、增值税和关税方面缴纳了52万亿印尼盾。

  在2015年修订的国家预算中,政府宣布要通过很多方法增加税收,其中就包括向更多的合法纳税人征税、加强法制建设和调整关税,其中包括消费税。

  然而,目前还不清楚政府如何通过消费税提高税收。

  政府一直努力警告国内的数百万位吸烟者,以提高吸烟有害健康的意识。卷烟盒上的图片警告语目前是强制实行的,但是消费量却没有显著下降,卷烟在印尼仍是位于水稻之后的第二大消费产品。

  然而,消费税的上涨对生产者的财务形成了压力。2015年1-3月份,大多数卷烟制造商报告的净利润都低于去年同期。

  盐仓集团第一季度的净利润是1.3万亿印尼盾,比去年同期的1.4万亿印尼盾下降了7.1%,卷烟制造商Wismilak Inti Makmur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滑7.5%,从去年同期的361亿印尼盾下滑到334亿印尼盾。

  虽然税收负担加重,但是分析者认为今年仍然对行业发展有利。

  大华继显公司的一位分析师Stevanus Juanda说,盐仓集团将从新的机制丁卷烟系列产品中取得增长,并从塑料价格和油价降低中获益。

  瑞士信贷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印尼的卷烟消费相对稳定。

  该研究是去年9月份对多个国家的15835名受访者中间开展的,其中包括印尼,该研究指出,34%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的3个月内将会消费更多卷烟,而之前的一个类似研究中这样表示的受访者比例为26%。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印尼国内大约35%(约2.49亿人)的人口抽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