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16周综述

2015年04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由于本国卷烟销量日趋下滑,日本烟草公司为了增强其传统卷烟市场的竞争力,开始考虑出售其饮料自动售卖机业务,同时,帝国烟草也将袋装JPS自卷烟增添了卷烟纸,以与市场其他自卷烟品牌同步。美国FDA受到部分烟草公司的诉讼,它的烟草监管之路也将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津巴布韦的烟草出口形势非常喜人,但国内烟草质量较低导致拍卖价格走低,引起烟农骚乱,该国烟草业的未来也是难以预料;印度烟草的电子拍卖也不景气,烟农对烟草委员会访问中国和埃及寄予厚望。Totally Wicked公司在英国“大选”前推出系列正当电子烟油,不仅应景,更是一个非常值得借鉴的推广方式。

  2015年4月,MarketReportsOnline发布的《2015年版全球无烟烟草市场报告》显示,卷烟是全球烟草市场中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拥有全球烟草消费总量的约90%份额。现在由于人们对吸烟有害健康的风险意识逐渐加强,卷烟的销售量也一直下滑。总的来说,在大多数发达国家,过去十年的卷烟消费量都有所下降,而在许多新兴市场国家中,卷烟消费量却在继续增长。

  在日本,由于吸烟率长期持续下降,日本2014财年的烟草销量下滑了9%,降至1793亿支,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但由于消费者在2014年4月卷烟消费税上涨前囤货,卷烟销量下滑的情况有所加剧。

  同时,日本烟草公司公布的预期数据显示也印证了卷烟销量下滑的事实。该公司3月份的国内卷烟销量为89亿支,比2014年3月份的127亿支销量下降了29.3%。1-3月的卷烟销量为255亿支,比2014年同期的304亿支销量降低了16.2%。该公司在3月份的市场份额为59.8%,较1月份59.5%的份额有所增长。1-3月,公司的市场份额为59.9%,而2014年1-12月份的市场份额为60.4%。该公司3月份的国内卷烟收入为507亿日元,比2014年3月份的693亿日元下降了26.8%。1-3月,日本烟草公司的收入为1442亿日元,比2014年同期下降了13.5%。

  此外,为了专注烟草扩张业务,并投资医药和食品加工,日本烟草公司已经开始考虑出售其饮料自动售卖机业务事宜,该交易可能高达1000亿日元(8.3亿美元)。在正式拍卖程序开始前,日本烟草公司已经与包括朝日集团控股公司和多家私人股份公司在内的潜在买家洽谈,以评估他们的兴趣。

  在自卷烟方面,帝国烟草公司为了使JPS自卷烟与其他经济价位的自卷烟产品保持一致,从2015年4月起,该公司袋装的JPS自卷烟也会包含卷烟纸,现存包装出清后,所有JPS自卷烟都会逐渐采取这种包装。包括卷烟纸的袋装JPS自卷烟有9克、25克和50克三种包装规格,建议的每包零售价格分别为3.12英镑、8.09英镑和15.79英镑。原有的9克和25克包装规格的自卷烟售价分别为每包2.99英镑和7.56英镑,直到售完为止。

  在泰国,内阁会议近日批准了投资159.5亿泰铢在大城府兴建新烟草工厂的提案,兴建方案计划仍采用原有生产线设备,部分采购新设备,主要投资额用于厂房建筑物的施工建设。烟草公司董事会研究认为,今后烟草生产增长幅度不大,与预期社会烟草消费减少趋势相符。同时工程研究报告指出,原工厂的部分设备仍具有较好的生产效率,如进行维修后仍可投入生产使用,加上决定减少购买部分设备,从而可节省约9.4亿泰铢的预算。

  控烟方面,韩国卫生部计划建立一个自己的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吸烟的有害影响,此举显然是为了赢得与烟草公司正在进行的法律诉讼。卫生部表示,研究中心将由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KCDCP)监管,最早将于7月份成立。虽然烟草的健康风险众所周知,但是因为没有自己的研究中心,卫生当局不得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其他国家的研究数据来制定关于吸烟和与其相关的法律纠纷政策。

  在美国,第11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了一项针对RJ雷诺烟草公司和菲莫美国的裁决。这次审判结果将使佛罗里达州烟民根据恩格尔-后代规则起诉烟草公司变得更加困难。路透社报道,上诉法院撤销了向一位在1993年死于肺癌的烟民遗孀判决的赔偿金(80万美元),上诉法院说,原告不能利用恩格尔诉利吉特集体诉讼案的证据。佛罗里达州高等法院在2006年撤销了一项1450亿美元的赔偿判决,但表示提起诉讼的个人可以利用这些证据来证明卷烟有害,烟草公司需承担责任。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烟草产品科学顾问委员会(TPSAC)指出,瑞典火柴公司在其鼻烟减害申请中提出的较为柔和的健康警语没有充分地传达出这种产品的健康危险性。虽然TPSAC的建议并没有约束力,但是,在TPSAC举行会议之后,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对瑞典火柴公司的申请给予批准——即该管理局根据减害烟草产品准则而考虑给予的首个批准——会非常困难。

  FDA在监管烟草公司的同时,也受到了一些烟草公司就最近的指令的起诉,它们称强制性预先批准改变标签的指令违反了它们的言论自由权。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法院提起诉讼的原告包括R.J.雷诺公司、罗瑞拉德烟草公司和奥驰亚集团的菲莫美国公司等。这些公司表示,如果该指令维持不变,在没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下,他们对如何包装或营销已经被批准的烟草产品做出变化的话,将可能遭受严厉的经济和法律惩罚。

  卷烟标准化包装受到烟草公司的一致反对,爱尔兰也不例外。爱尔兰商业法院在4月13日对日烟国际爱尔兰公司针对政府、Máire Whelan大律师以及卫生部长里奥·瓦诺德卡提起的诉讼进行了听证,该诉讼的目的是为了阻止爱尔兰实施标准化烟草包。就目前来看,这项法律计划在2017年正式生效。日烟国际爱尔兰公司辩称,政府没有权利实施这项立法,并表示这违反了欧盟《烟草产品指令》的有关规定。

  奥地利执政党达成一致,从2018年5月起,将执行禁止在咖啡馆和饭店吸烟的通用禁烟令。对自愿在2018年5月的最后期限前禁止吸烟的咖啡馆和饭店给予奖励——奖励的价值将与以前设立吸烟区和非吸烟区的费用有关。奥地利卫生部长Sabine Oberhauser表示,新的禁烟令将会在改善人们的健康方面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孟加拉国反烟运动者说,烟草公司正在整个孟加拉国的商店内做广告,即使这么做是一种要受惩罚的违法行为。此外,Progga的协调员哈桑·沙丽安称,烟草公司还向客户颁发免费的奖品、在大学校园进行招聘和举办辩论赛,并赞助吸引年轻人的音乐会。Progga是在达卡民族社会新闻记者俱乐部举行的研讨会的组织者之一。《每日星报》报道,根据《吸烟和烟草产品使用(控制)法》,开展旨在增加烟草使用的任何活动将被处以3个月的监禁,或者10万塔卡罚款,或两者并罚。据报道,烟草公司目前尚未受到任何制裁。

  卡塔尔发布G/TBT/N/QAT/57/Add.1通报,为了使卷烟包装容量标准化,避免在增加或减少情况下引起的损害,卷烟技术法规第8.1.2项(QS/GSO 597:2009)应修订如下:现行文本的卷烟数量为每包装不超过20支,修订为“卷烟数量:每包装仅包含20支”。该技术法规草案涉及卷烟,规定了卷烟、烟草、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的定义和用于生产卷烟的烟草要求及卷烟、取样、包装和卷烟包装标签要求。

  国际烟叶方面,津巴布韦烟草业成为该国陷入困境的农业部门中的一个关键行业,而且正面临着一个不确定的未来,由于最近对“黄金烟叶”产品较低质量的担忧导致了较低的出价,引发了烟草种植者在拍卖场的骚乱。津巴布韦农业部门多年来一直被视为该国的经济支柱。但是在过去的15年中,该行业多年来也受到了该国长期经济衰退的影响。但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对农业部门表示乐观,认为在烟草行业复苏的带动下农业部门将会恢复。

  每年都有大量的农民注册种植黄金烟叶。在2014-15种植季节,有28769名新注册者向烟草业种植委员会注册。2015-16种植季节截至当前有17344名新的注册者。2014拍卖季节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博卡烟草拍卖场、烟草销售拍卖场和首相烟草拍卖场三个拍卖场最终拍出了2.16亿公斤黄金烟叶。

  截至4月9日,拍卖场2570万公斤的烟叶售出了6740万美元,相比于去年同期2870万公斤烟叶售出的8810万美元, 销量和销售额分别明显下降了10.4%和24%。这个销售季节的平均销售价格也下滑了14.6%,从去年的平均每公斤3.07美元下降到2.62美元。今年被拒绝的烟包数量较多,达到41416个,而去年未通过检测的为28721个。如今是该国农业部门最大出口收入来源的黄金烟叶,已经成为支撑经济的唯一作物。但其未来及可持续性现在已经难以预料。

  烟叶出口方面,由于烟叶产量增加和新烟农多年来积累的种植经验,津巴布韦2015年第一季度的烟草出口量比去年同期激增了117%。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的前3个月,该南部非洲国家出口了3320万公斤烟叶,价值2.181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出口了1530万公斤的烟叶,价值5590万美元。今年烟草的平均售价为每公斤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每公斤4美元的价格。根据烟草业营销委员会的消息,中国是津巴布韦黄金烟叶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出口量为1950万公斤,价值1.677亿美元,平均价格每公斤8.6美元。排在中国之后的其他出口市场为:南非、俄罗斯、毛里求斯、美国、阿联酋、约旦、苏丹、巴拉圭和比利时。

  在印度,由于电子拍卖仍不景气,安得拉邦普拉喀桑县的烟草种植者们敦促首席部长N.Chandrababu Naidu通过获得来自中国的特殊出口订单帮助他们。安得拉邦今年的烟草产量大约为1.85亿公斤,普拉喀桑县的产量占总产量的50%以上,但由于只有少数买家主动参与电子拍卖,到目前为止,他们的“混合型”烟草只售出了331万公斤。Naidu先生被敦促利用他访问中国之际,从北京拿到至少2000万公斤的特殊出口订单。他们对烟草委员会主席K. Gopal领导的贸易代表团在4月底去埃及推广无农药残留的印度烟草以及非烟草相关物质也寄予厚望。

  2014年菲律宾烟草产量为6.5万吨,同比(6.8万吨)下降3.7%,产值达46.3亿比索。其中弗吉尼亚烟叶产量3.3万吨,同比下降18%,产值22.5亿比索;白肋烟叶产量1.9万吨,增长30%,产值16.1亿比索,;本地烟叶产量1.3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