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日本有一间空气永远清新的吸烟室

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界面新闻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界面新闻报道  每次路过吸烟室,总会不自觉地联想到烟气升腾、烟味扑鼻的场景。你能想象世界上会有一间没有烟味的吸烟室吗?在日本东京的Grand Tree Musashikosugi购物中心里就有一间空气清新的吸烟室,而且根据设计者的描述,这真的是一间永远不会有烟味的吸烟室。

  这间吸烟室由日本建筑事务所Hiroyuki Ogawa事务所设计。按照设计规划,整个空间并不会使用任何高科技技术来进行空气净化,而是要通过建筑设计来实现空间内零烟气的目标。

  “我们主要做了两方面的特殊处理。”设计团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首先,我们加了一面曲面的木墙板,这使得烟气能够顺着曲面被导入置于木墙后的风扇口。其次,我们在房间顶部还加了一个大风扇,对准地面预置烟灰缸的位置,有效地吸收二手烟以及从烟灰缸中飘起的烟气。”

  当然,仅仅做这些处理并不能保证所有的烟气都能被有效的排出吸烟室外。设计团队鼓励吸烟的顾客都能拿着烟站在曲面木墙边的指定区域来完成抽烟的过程。这样做,大部分烟气就能及时被木墙后的风扇排出。为此,设计团队在这个“指定区域”布置了整个空间里最亮的灯光,以吸引抽烟顾客的注意力。

  而在整个房间的最深处,设计团队还做了雾面镜子的布置。镜子的设置是为了让只有十几平米的空间能显得更开阔,减少吸烟者压抑的感觉。而又在镜子上扎小洞,来实现雾面的效果,则是为了让抽烟的人有一种烟雾被吸到更深处的感觉。

  房间进门处用了全落地式的玻璃,整个房间还采用了木头原色和奶油色的色调。设计团队表示这么做是希望路过的人能够一眼看清吸烟室的内部,从而感觉到这间吸烟室的不同——吸烟室本就可以成为一个休闲的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