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韩国KT&G公司卷烟海外销售额首超国内

2015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编译  对于韩国最大的烟草制造商KT&G公司来说,今年将是公司增长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公司的海外销售有望首次超过国内销售。

  “由于各种原因,国内市场已经受到损失,这些原因包括吸烟人数的下降,我们正寻求强劲的海外销售,”KT&G公司在《韩国先驱报》的一份电子邮件采访中表示。

  “KT&G公司内部和外部的专家一致认为,由于其海外销售超过国内销售,今年将是KT&G公司的转折点。”

  2014年,KT&G公司国内对海外的销售比达到6:4。其卷烟出口额达5331亿韩元,较2013年增长30.2%。

  “目前,我们的重点是印尼市场,该国的烟草市场比韩国的大两倍,”KT&G公司声称,它非常期盼“印尼经济增长和开放市场政策带来的烟草产品潜在的需求增长。”

  该公司补充说,印尼的物流优势和对韩国产品较高的品牌偏好也是印尼市场有前景的因素之一。

  “从另一方面说,中东市场在政治稳定性方面更具挑战性,政治稳定的不可预测性可能影响公司的运营。”

  KT&G公司表示,公司计划设立更多的海外运营点和工厂,可能在非洲、中美洲和拉丁美洲,该公司尚未在当地设立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在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有四家海外生产基地。

  该公司的第一个海外工厂设在土耳其的伊兹密尔,于2008年4月份建立,从2013年年起,卷烟年产量为26亿支。

  烟草制造商转向出口已经尤为迅速地减轻了烟草税上调带来的影响。

  新的税收法案于1月1日生效,将卷烟价格从平均每包2500韩元(2.21美元)提升到每包4500韩元(3.96美元)。政府准备根据国家的通胀水平继续提税,KT&G公司有可能保持销售份额中海外销售比例比国内部分大的趋势。

  KT&G公司主要的烟草产品出口开始于1999年,从中东国家和俄罗斯联邦开始,年度总销量达到26亿支,即1480万美元。根据KT&G公司的数据,销量在过去的15年中增加了34倍。

  KT&G公司的海外销售市场包括“传统市场”——以中东和俄罗斯利基市场为代表,和“新的市场”——包括东南亚和美国市场。截至2014年,KT&G公司传统市场的海外销售增长了38.9%,新市场的海外销售则增长了19.5%。

  在2014年年度销售总额中,中东市场占41%;中国-东南亚市场占28%;中亚-俄罗斯市场占17%;美国市场占7%;欧洲-非洲市场占7%。

  2011年,公司收购了印尼第六大烟草生产商Trisakti Purwosari Makmur 60%的股份,成为大股东。该工厂的卷烟年度产能为50亿支,生产的主要品牌有爱喜、Win Mild、GT和铅笔。

  然而,根据公司官员的说法,由于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不同的价格范围和监管环境以及更加复杂的流通过程,海外市场份额的增长对于公司来说确实不容易。

  尽管面临挑战,但KT&G公司表示,希望考虑中国烟草市场,虽然中国的监管机构对进口卷烟有着严格的配额。

  KT&G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本土化”的范围,担心中国市场的开放可能导致与三大全球烟草生产商——菲莫公司、英美烟草和日烟国际的竞争加剧。

  “中国市场不大可能很快转向开放政策,但我们打算继续尝试,因为我们相信,从长远来看,中国市场将会开放,”该公司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