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11周综述

2015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大烟草公司的成功各有秘诀,帝国烟草的品牌无疑是推动公司获得成功的主要方面之一,而菲莫国际和日烟国际在提供优越的员工环境方面卓有成效。

  3月初,帝国烟草庆祝FMC品牌L&B Blue的首年成功。L&B Blue于12个月前推出,它的设计旨在通过提供高端品牌保障,满足需要低价位卷烟的成年吸烟者的喜好。自从推出以来,该品牌已经发展得越来越强大,并且现在占领3.06%的市场份额。L&B Blue已经帮助增强FMC经济价格部门的发展,该部门目前占整个FMC市场的份额超过55%。

  在3月5日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一次颁奖典礼上,日本烟草国际公司成为获得2015年国际最强用工企业认证的5家公司之一。日本烟草国际公司在欧洲、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的史无前例之多的33个国家里的办事处,都因自己优越的员工环境而受到了最强用工单位协会的表彰。

  3月10日,菲莫国际(PMI)连续3年被评为欧洲杰出雇主,以表彰其卓越的工作环境标准。该认证是杰出雇主协会独立评估结果,该协会还认可菲莫国际公司的子公司也是欧洲15国中的杰出雇主。

  菲莫国际是今年被评为地区最佳雇主的27家企业之一。菲莫国际在比利时、捷克共和国、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立陶宛、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士、英国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公司也获得了全国性的荣誉,比菲莫国际分支机构2013年获得最佳雇主协会授予的称号数量翻番。

  控烟方面,尽管澳大利亚的平装法结果适得其反,青少年的吸烟率不降反增,但是这也没有阻挡爱尔兰和挪威效仿的步伐。此外,关于电子烟的危害,美国又有一项研究报告出台。

  爱尔兰总统麦克·D.希金斯已经将该国的标准化烟草包装立法签署成为法律。据当地媒体报道,从2016年5月起,卷烟制造商将必须为爱尔兰市场生产标准化包装的卷烟。从2017年5月起,只有标准化包装的卷烟才被允许在爱尔兰市场上出售。

  近日,挪威政府向外界宣布,政府计划仿效澳大利亚的作法,对部分烟草制品实施平装的政策,以进一步降低该国的吸烟率。

  新证据已经显示澳大利亚在两年前推出平装法后,青少年吸烟率和非法烟草贸易率明显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数十年来卷烟销售量首次增长。澳大利亚在2012年12月1日首次推出平装法。平装法使政府有权控制烟草包装。该立法禁止所有品牌、色彩和商标的使用,用令人不安的图像和可怕的健康警示替代。品牌的名称也被要求使用标准文本显示。

  近日,美国一位名叫Siegel的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电子烟产品并不像普通的烟草产品那样可以使消费者很容易地染上吸烟的习惯。

  国际烟叶方面,津巴布韦和印度的烟叶销售开始了,不过津巴布韦的拍卖价格低,烟农不满,印度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详细报道。此外,红云红河正在拓展非洲的烟叶市场,计划在纳米比亚种植烟草。

  根据津巴布韦烟草业与营销委员会的统计数字,在3月4日开始的烟草销售季的前三天,津巴布韦的烤烟种植者共售出了775,997公斤烟叶,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55美元。去年同期销售了940,864公斤烟叶,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41美元。津巴布韦烟草业与营销委员会将销量下滑归因于降雨延迟冲击了烟叶生产,以及种植者面对低价保留了自己的烟叶,这比上一季减少了将近36%。鉴于卷烟的价格似乎并没有下降,因此,种植者发现很难忍受价格连续下降29.7%和36%。

  从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得到的数字报道说,津巴布韦今年可能生产烤烟1.83亿至1.94亿公斤,低于去年取得的2.16亿公斤的烤烟产量。据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总裁安德鲁·马替比理博士说,烤烟产量下滑10-15%,是因为本烟草季节的天气状况不利所致。与此同时,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主席Monica Chinamasa说,今年烤烟产量下滑尽管让人担忧,但也可能有利于烟农,因为市场上对津巴布韦烟草的需求稳定在大约2.3亿公斤,产量的下降可能会推高价格。

  印度的烟草拍卖也开始了。2015-2016年度安德拉邦弗吉尼亚烤烟拍卖会于3月11日在6个南部轻质土壤(SLS)拍卖平台开始。印度委员会设定了2015-2016年授权种植规模为1.72亿公斤烟叶。全球贸易商表示他们对在单一平台上展示的不同的弗吉尼亚烤烟烟叶表示满意。

  纳米比亚政府正在准备向一家中国烟叶种植公司出租赞比西河地区Liselo的1万公顷土地。

  纳米比亚东方烟草公司是2005年注册的一个封闭型企业。该公司是红云红河烟草(集团)在非洲烟草产品市场中的独家代理。红云红河烟草是一家中国国有企业,目前是中国最大、亚洲领先的卷烟生产商,同时也是世界第五大烟草公司。烟叶将通过陆路运输到沃尔维斯湾,然后出口到中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