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日本烟草和日烟国际6个月的卷烟销量双双下降

2014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日本烟草公司在2014年4-9月这6个月期间的国内卷烟销量为535亿支,比2013年同期的596亿支下降10.2%。

  日本烟草公司在10月30日上午公布其合并业绩时表示,国内卷烟销量暂时下降是因为受到了2014年4月卷烟税调高的冲击。

  核心收入下降7%(从3358亿日元降至3124亿日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下降7.4%(从1312亿日元降至1215亿日元),原因是卷烟销量下降所致,但部分下降的影响被成本缩减抵消。

  日本烟草公司说,该公司已经采取了提升品牌价值的各项措施,包括在7月推出七星品牌的四个新规格,以及在9月推出和平品牌的两个新规格。

  由于受到“优质薄荷选择”(Premium Menthol Option)的推动,Mervius的市场份额稳定增长,从4月的59.1%恢复到4-9月期间的59.9%。

  与此同时,日烟国际在1-6月期间的卷烟及等同于卷烟的总发货量为1906亿支,比2013年同期的2020亿支下降5.6%。

  其中,GFB(全球旗舰品牌)的发货量同比下降4%至1230亿支。

  卷烟及等同于卷烟的总发货量以及全球旗舰品牌发货量的下降应该归咎于法国、俄罗斯和西班牙的行业萎缩,某些市场在第一季度的贸易调整以及土耳其市场“经济”价位卷烟激烈的价格竞争。

  日烟国际报告称,在法国、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等关键市场的市场份额出现增长,而在俄罗斯,全球旗舰品牌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价值份额也保持稳定。

  按固定汇率计算的美元收入,日烟国际的核心收入及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分别增长了4.2%和11.7%,原因是强劲的价格组合抵消了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

  报告的核心收入及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分别增长了0.6%和3.3%。由于日元对美元的贬值,按日元计算的核心收入及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分别增长7.6%(从5597亿日元增至6020亿日元)和10.4%(从1992亿日元增至2199亿日元)。

  包括其它业务的业绩在内,日本烟草公司在4-9月期间的总收入增长了1.3%至1.1744万亿日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增长了3%至3283亿日元。

  营业利润下降11.6%至3071亿日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利润下滑7.5%至2193亿日元。

  日本烟草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tsuomi Koizumi说,尽管行业萎缩严重,但日烟国际的业务基础依然稳定,在大多数关键市场推动了市场份额的增长。“定价策略一直是盈利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因而总发货量下滑速度减缓了,”他说,“我们的国际业务正处于利润增长达到两位数的趋势之时。”

  “在日本,市场份额已经从卷烟税上涨的影响中稳步恢复。尽管经营环境的竞争不断加剧,但我们会努力通过采取提升品牌价值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日烟国际单独报告称,1-9月期间的卷烟总发货量为2966亿支,同比下降4.9%,原因是全球旗舰品牌的销量同比下降2.2%至1943亿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