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国烟草市场的重大变革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雷诺美国、罗瑞拉德和帝国烟草三家公司日前正式宣布交易计划,把传统三大烟草公司所拥有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重组,这将彻底改变美国烟草市场的格局。交易将使整合后的烟草公司在美国市场处于第二的位置(仅次于奥驰亚集团),也将提高其电子烟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但是交易也存在一些困难,包括反垄断法及薄荷卷烟政策的不确定性(薄荷卷烟是罗瑞拉德公司的主要产品)。

  在经过了数个月的猜测后,雷诺美国在7月15日正式宣布将以274亿美元收购罗瑞拉德公司。新公司将会获得一些重要品牌,包括新港、骆驼、波迈、灰熊及在市场上快速增长的Vuse电子烟。与此同时,雷诺美国将以70亿美元的价格出让沙龙、云丝顿和Blu电子烟给帝国烟草。帝国烟草将获得罗瑞拉德公司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的卷烟工厂和研发中心。

  交易完成后,苏珊·卡梅伦将继续担任雷诺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公司总部仍将在北卡州的温斯顿塞勒姆;罗瑞拉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默里·凯斯勒将加入雷诺美国董事会;帝国烟草的美国业务将由新的执行主席马丁·奥努斯克负责,他以前为罗瑞拉德公司工作。

  交易结束后,雷诺美国有望获得110多亿美元的收入,以及大约50亿美元的经营收入,帝国烟草的美国市场市场份额也将扩大3倍。

  雷诺美国的最大股东——英美烟草通过一笔大约47亿美元的投资,仍将持有雷诺美国42%的股份。此外,雷诺美国和英美烟草原则上同意继续进行持续的技术创新共享倡议,用于新型烟草制品的开发和商业化运作,包括加热不燃烧卷烟及电子烟产品等。此外,雷诺美国能够为合作伙伴的国际市场发展提供融资,在全球销售它的Vuse电子烟——该产品目前在美国市场上非常受消费者青睐。

  这笔交易显然受到扩大规模和降低成本这一目标的驱使。近几年,尽管美国烟草市场上卷烟利润依然可观,但销量一直在下滑。交易有望使雷诺美国节约8亿美元左右的成本,这是由公司成本费用下降以及罗瑞拉德公司的业务和品牌出让给帝国烟草得出的。雷诺美国希望在交易后的第一个完整年份实现盈利收入,在第二年及以后年份实现两位数的经营收入增长。

  交易之前,雷诺美国和罗瑞拉德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5%和15%(奥驰亚占50%)。这笔交易也给了雷诺美国宝贵的发展机会:薄荷卷烟占到罗瑞拉德公司80%的业务份额,该公司的新港薄荷卷烟是美国市场上的一大畅销品牌。

  尽管从整体上看美国卷烟销量一直在下滑,但薄荷卷烟的销量却一直在增长。然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一直在考虑是否要对薄荷卷烟实施更多限制。如果针对薄荷卷烟的更严厉的监管措施得以出台,那么对雷诺美国来说,上述机会将转变为一种负担。

  就在宣布与罗瑞拉德公司的交易后,卡梅伦表示,她对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将会出台合理的、以科学为依据的监管决定充满信心:“我们支持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相关审查。我们深信目前的科学证据并不能支持薄荷卷烟会导致任何更大的风险。”

  三方交易将会在美国烟草市场上造就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帝国烟草。与雷诺美国一样,帝国烟草有望通过整合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此外,帝国烟草对于增加Blu电子烟到公司品牌组合中感到非常满意。Blu是美国市场上最为畅销的电子烟品牌之一,占据便利店40%以上的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