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肺癌可在体内潜伏20年 吸烟在基因变异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英国伦敦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学院医学院癌症研究所的癌症科学家发现,肺癌可在体内潜伏长达20年时间,而且,早期潜伏的变异基因可能存在多样性,单个肿瘤的不同部分可能存在不同种类的变异基因,致使针对某种基因变异的靶向治疗失效。

  研究发现,最初的基因变异可能出现在确诊前的20年,此后,变异基因可以在体内静默潜伏,直至某一次新的变异突然激发集体变异,致使病情加重,癌细胞扩散。这解释了为何三分之二的肺癌患者确诊时已到晚期。另外,这项研究同时发现,吸烟在早期基因变异和缺陷基因增多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研究者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撰文,希望这一研究结果能够推动肺癌的早期诊断和治疗。现阶段,英国每年新确诊肺癌4万例,其中,在确诊后存活5年以上的患者不到1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