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趣味烟草 > 正文

《变形金刚4》吸烟镜头遭抗议

2014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中国多家控烟机构及相关专家7月7日联名致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中吸烟镜头表示强烈不满,要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其进行控烟审查。

  联名致函的有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协和基础医学院全球控烟研究所中国分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自然大学等控烟机构,还包括多位控烟专家和学生家长的代表。

  信函指出,影片中的主角之一、汽车人队伍的中坚力量——探长嘴里叼着雪茄的形象,可能会误导未成年人吸烟。

  北京律师李恩泽说,这部影片的内容与形式特征使其吸引了大量的未成年观众,片中的吸烟镜头对未成年人影响很恶劣。

  为此,信函建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严格审查与控制该影片中与烟草相关的情节和镜头,并建议要求各放映单位在影片放映前进行“吸烟有害健康”警示宣传或播放控烟短片。

  “电影和电视剧中过多的吸烟镜头,不符合中国政府控烟的基本立场,客观上有误导吸烟之嫌,容易对社会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产生不良影响。”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控烟专家杨功焕说。

  2011年,中国政府部门发布《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为避免电影和电视剧中个别镜头误导社会公众吸烟,特别是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提出了较为严格的要求。

  同年起,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每年评选一次电影、电视剧“脏烟灰缸奖”,《让子弹飞》《钢的琴》等电影及《钢铁时代》和《寻路》等电视剧因吸烟镜头多而榜上有名。

  截至7日中午,《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在中国的票房已突破14亿元人民币,超过《阿凡达》,创中国电影票房新纪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