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趣味烟草 > 正文

与德国小哥聊烟草

2014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
A+ A

伊德里斯和他的烟酒杂货铺。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几个月前,去青岛参加同学聚会,上了火车,发现邻座是个外国小哥,闲来无事便上前搭讪,一聊之下,发现居然算是半个同行。小哥名叫伊德里斯·阿奎尔(Idris Akguel),土耳其裔德国人,是杜塞尔多夫一家叫做卡特勒(Karttel)的烟酒杂货铺的店长,因为好友在青岛教书,这次是借着访友的机会在山东好好转了一圈。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话题很转到了烟草。伊德里斯说,他有20多年烟龄。虽然德国法律明确规定,16岁可以吸烟,但是18岁才可以购买卷烟,并要求在每个店铺的最明显位置张贴告示,标明只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才能购买卷烟。但事实上,很多德国年轻人初次吸烟的年龄普遍较小。

  在大家的印象中,德国人总是叼着烟斗,或者抽着雪茄,可伊德里斯说,这都是老黄历了。现在的德国人多以卷烟消费为主,最好卖的是万宝路。其实并不是没人抽雪茄,只是价格太高,是一般德国年轻人消费不起的“奢侈品”。在他的店里,基本上没有雪茄出售,想要高档次的雪茄产品,得到专门的雪茄店。在杜塞尔多夫有一家老牌雪茄店,店主是他的同学,家里从祖父一辈就开始高档雪茄和烟斗的经营了,到现在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在德国,雪茄文化的底蕴很深,几乎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雪茄店,是城市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伊德里斯甚至亲切地将雪茄称为“上帝的礼物”。

  话题聊到中国的烟草制品,伊德里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在德国基本上没有中国卷烟销售,即使到了比较大的机场,也只能见到少数几种品牌。在德国,经过这几年的提税,卷烟售价一路走高,一般每盒都在5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8.6元)左右,他小店卖烟所得的利润也在不断缩水。最后他说,真心希望以后能在德国市场见到更多的中国品牌,让更多的德国人感受到中国卷烟的味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