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英美烟草:科研创新与海外并购

2014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
A+ A


英美烟草致力于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图为英美烟草在巴西的卷烟工厂内,技术人员正在检查生产设备。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英美烟草长期以来致力于科研创新,近期,公司还开始在美国寻求新一轮并购机会。

  英美烟草的产品组合包括超过200个卷烟品牌。公司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它所运营的不同市场上定制品牌细分发展方案。英美烟草在美国、亚太、东欧、中东及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共有员工5.5万人,在全球180个市场销售卷烟,并宣称是其中60个卷烟市场的品牌领导者。英美烟草收益较好的年份,不但给了股东回报,同时也给了当地政府和组织回报。例如,人们可以从一些基金中获得有形或无形的商品和服务,如医院、学校、道路、桥梁等重要的社会基础设施,而这些基金便有可能来自与烟草相关的收入。

  英美烟草之所以一直保持在全球烟草行业第一梯队的位置,与它一直奋斗在科技研发的前沿阵地有关。公司一直将利润再投资于卷烟创新和各种科学研究,而对这两个领域持续不断的投入,正是英美烟草快速发展为重要国际化公司的成功之道。

  科技创新和世界级的科学实验室是公司进步的主要驱动力,它带动了其他部门及业务的发展,增强了股东和投资者的信心。公司近期的科研重点在卷烟烟雾的体外沉积物研究,该技术致力于减少烟草制品的危害。此外,公司的创新计划还包括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纯天然”产品的研发,以及为那些想寻找传统卷烟替代品的消费者研发低危害及无烟烟草制品。对这些产品的研发,英美烟草科技人员始终紧紧围绕公司的全球业务展开。

  据《伦敦时报》报道,英美烟草专门聘请了财务顾问,为其在美国寻找并购机会,目标包括雷诺美国和罗瑞拉德公司。根据报道中一位匿名者提供的消息,英美烟草聘请了来自德意志银行的财务顾问,来指导其在美国的资金运作并寻求收购机会。

  另外还有报道称,美国第二大烟草制造商雷诺美国和第三大烟草制造商罗瑞拉德正发生着某些变动。

  目前英美烟草持有雷诺美国42%的股份,而两家公司之间一份为期10年的协议将于今年7月底到期。协议期满后,英美烟草无需通过雷诺美国董事会便可以尝试通过一些途径增持雷诺美国的股票。业内人士也开始研究英美烟草是否会在中止协议到期后实施增持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还有传言说,雷诺美国和罗瑞拉德两家公司之间计划做一笔价值200多亿美元的交易。

  分析人士则将研究的重点放在了人事调整上:丹尼尔·德伦的离职以及苏珊·卡梅伦重任雷诺美国首席执行官。有人认为,卡梅伦回到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传递出了一个信号:雷诺美国和英美烟草可能计划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年前,卡梅伦曾是布朗·威廉姆逊公司(英美烟草公司美国分部)的总经理,之后该公司被雷诺美国收购,而卡梅伦开始担任雷诺美国首席执行官。

  富国证券公司饮料、烟草和便利店研究所常务董事邦妮·赫佐格表示,考虑到2004年雷诺美国和布朗·威廉姆逊公司合并前,卡梅伦在英美烟草担任过高管,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人事调整会增加雷诺美国和英美烟草之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此外,雷诺美国收购罗瑞拉德的可能性也将增大。3月份有传言说,雷诺美国出价220亿美元收购罗瑞拉德,但两家公司都拒绝对这一说法做出评价。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尼克·莫迪同意赫佐格的观点。他指出,令卡梅伦广为人知的一点是,她在诸多关键的并购交易中展现出了高明的整合手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