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印尼卷烟制造商2014年将面临发展困境

2014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新闻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新闻编译  由于2013年全年销量更高,卷烟制造商报告了去年乐观的业绩,但分析师已经提醒,由于2014年商业环境变得艰难,卷烟制造商今年的业绩将放缓。

  印尼Recapital证券的一名分析师艾哈迈德·卢卡哈亚迪预测,由于不断增加的挑战,卷烟业今年将面临更严峻的商业环境,这些挑战包括政府要求从6月份开始在所有卷烟包装上增加健康警示图片的规定。

  “然后,到2015年市场环境将变得更加严峻,政府将提出旨在遏制卷烟消费的路线图,”他说。

  他鼓励各卷烟公司密切关注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并使用对冲工具以应对外汇的波动性。

  此外,印尼信托证券的雷扎·普力亚马巴达表示卷烟公司还应注意另一个方面——更高的卷烟消费税。“卷烟销售的增长将不会像以前那么高,”他说。

  根据印尼资产最大的卷烟上市公司——丁香烟制造商印尼盐仓公司(GGRM)最新的财务报告,由于较高的销售收入支撑,公司2013年净利润增加了7.8%,达到4.33万亿印尼盾(3.81亿美元)。

  盐仓公司2013年的销售收入增长13.1%,达到55.44万亿盾,得益于出口和国内市场较高的销售增长。出口同比增长13.3%,达到2.32万亿盾,国内销售增长13.1%,达到53.12万亿盾。

  随着销售的增长,盐仓公司也发现了销售成本的增加,如营业费用、利息费用和销售成本,其中消费税是最大的组成部分。盐仓公司继续蒙受了12.96万亿盾的外汇损失,但相对于2012年的17.66万亿盾有所下降。
盐仓公司继续依靠机制卷烟作为公司的增长动力。机制卷烟的销售增长了近20%,达到48.89万亿盾,并占据了公司80%以上的销售量。
  
  另一家卷烟生产商,印尼三宝麟(HMSP)公司,是按市值计算印尼最大的卷烟公司。由于销售增长,该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8%,达到10.82万亿盾。三宝麟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2.6%,达到75.02万亿盾,但增长速度低于2012年预计的26%。

  类似于盐仓公司,成本的增加给三宝麟公司的净利润施加了压力。公司的销售成本增加了14.2%,达到54.95万亿盾,而生产成本上升了12.5%,公司承担的消费税也上涨了7.8%。

  三宝麟公司由菲莫印尼公司控股98.2%,在公司的财务报告中显示,全部的销售是由国内生产的。2013年5月,公司宣布将在东爪哇省的任抹县开设一家新的工厂生产手卷烟,并在2013年中期逐步开始投产。

  同时,印尼最新的卷烟制造商维斯米莱克(Wismilak)公司准备上市,公司宣布其净利润增长近一倍,达到132.15万亿盾,尽管其销售成本增长了37.3%,达到1.12万亿盾。公司去年得益于较高的卷烟销量,销售收入增长41.9%,达到1.59万亿盾。

  而另一方面,印尼本图国际投资公司(RMBA)宣布2013年净亏损1.04万亿盾,与2012年3233.亿盾的亏损相比,亏损进一步加剧。根据公司的最新财务报表,亏损是由于成本的增加和印尼盾的贬值引发的。

  本图国际投资公司秘书尤素福·萨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公司继续它的投资和市场营销,但公司的净利润依然面临压力。

  然而,本图国际投资公司的利润依然减少,2013年公司收入增长24.6%,达到12.27万亿盾,但产品的销售成本增加了28.3%,达到10.49万亿,这影响了公司的帐面利润。

  在过去的一年中,卷烟制造商也注意到公司股票的下跌,盐仓公司的股票3月28日的交易价格为4.94万盾,同比下降5%。3月28日,三宝麟公司的股票价格为6.9万盾,同比下滑18.8%。本图国际投资公司和维斯米莱克公司的股价同比下滑13.1%和26%,分别为530盾和740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