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传美烟草巨头雷诺美国意图收购竞争对手罗瑞拉德

2014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易财经及《金融时报》综合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财经及《金融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烟草巨头雷诺美国公司正在尝试竞购竞争对手罗瑞拉德烟草。因吸烟人数下降且电子烟草增长而死气沉沉的全球烟草市场被这起交易事件撼动。

  雷诺美国的具体出价数额现在还不清楚,但知情人士透露,任何出价都会使罗瑞拉德的估值超过200亿美元。现在还不清楚,拥有骆驼和库尔等卷烟品牌的雷诺是打算全额还是部分收购罗瑞拉德。

  知情人士强调,交易现在还没有确定。3月3日周一罗瑞拉德股票上涨9.3%至53.61美元收盘,这使它的市值达到了196亿美元。罗瑞拉德超过80%的销售额来自新港品牌的薄荷卷烟。它现在也受到美国吸烟率下降的拖累。更广泛的美国烟草市场的年销售额为900亿美元,现在正在以每年3%的速度下滑。

  拥有Mavericks、Old Gold和建牌的罗瑞拉德是较早进入电子卷烟行业的烟草公司,2012年它斥资1.35亿美元收购了Blu品牌。

  分析师预计,去年电子卷烟销售将达到2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2012年的三倍,但现在还没有联邦法律规范这个初期市场。电子卷烟行业面对的是相互矛盾的本地法律。

  欧睿国际称,于1760年在纽约成立的罗瑞拉德公司2012年控制了北美烟草市场11.7%的市场份额,而雷诺美国和奥驰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5%和41.5%。

  消息人士称,雷诺美国已委派拉扎德投资银行对这项交易进行研究。但双方均未能给出及时评论。

  如果达成这笔交易,这将是烟草行业许多年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而且英美烟草将在美国烟草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因为英美烟草——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非常小——拥有雷诺美国42%的股份。

  英美烟草是在10年前收购雷诺美国的股份的。避免英美烟草恶意收购的外债延期偿付协议将在今年7月到期。

  富国证券分析师邦妮赫尔·佐格说,雷诺美国提供的“公平”的股票价格可能“远远超过”60美元。

  邦妮赫尔·佐格说,雷诺美国对罗瑞拉德的收购将成为烟草业老大奥驰亚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可能会“大大节约成本和增加协同效应”。不过,她对雷诺美国如何支付这笔交易也提出了疑问,并认为这次收购可能是重组而不是兼并,或者英美烟草可能会帮助资助这笔交易。

  佐格女士质疑雷诺美国是否会等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当前对薄荷卷烟和电子卷烟的监管政策出现更明确的意向时再进行收购。

  RJ雷诺1985年与纳贝斯克品牌公司合并,1986年更名为RJ雷诺纳贝斯克公司。1987年,在几个金融公司之间引起了一场收购RJ雷诺纳斯贝克公司的竞购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