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投资:未来扩张的新动力

2014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世界各地控烟活动愈演愈烈,发达国家烟草消费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发展中国家无疑成为跨国烟草公司眼中的新市场,四大跨国公司继续在这些市场上投资,为市场拓展做准备。

  菲莫国际:投资设厂遍及亚欧美

  菲莫巴西公司(PMB)今年4月初在圣克鲁斯(Santa Cruz do Sul)附近建了一座新的生产工厂。这座现代化的卷烟厂占地4万平方米,耗资5700万美元,是该公司近年来最大的一笔投资。其工业园区的修建,也是迄今为止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烟草业最大的投资项目,这反映出该行业过去十年来的大幅增长。

  新工厂建立在圣克鲁斯郊区工业园区内的菲莫巴西公司的现有地址,该工厂将囊括卷烟生产的所有阶段。该工厂整合了包括原料烟叶的接收和加工以及其他所有的中间生产环节,直到卷烟成品脱离生产线为止。工厂内还设有化学分析实验室和包装图片设计室。菲莫巴西公司此举是期望集中资源,提高各个生产部门之间的沟通效率,改善生产时序安排,减少停工时间。

  菲莫公司7月25日宣布,将在波兰历史名城克拉科夫投资1.5亿兹罗提(约合4700万美元)建设一个卷烟生产中心。该中心计划明年中期落成并开始运营,将成为菲莫公司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之一,规模居欧盟第三位。菲莫公司从1996年开始陆续购买了位于克拉科夫的多家烟草企业,至今已在克拉科夫投资超过5亿美元。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于2013年9月30日完成收购墨西哥Grupo Carso公司持有的菲莫墨西哥(PMM)20%的股份,收购价大约为7亿美元。收购价格将根据截至收购结束的两个财政年度之后的三年内菲莫墨西哥公司的业绩进行调整。这项交易,将使菲莫国际拥有菲莫墨西哥公司100%的股份。

  10月9日,卷烟制造商菲莫印尼公司(PMID)及其在雅加达上市的子公司——三宝麟公司宣布,将共同投资9600万美元建设新工厂。新工厂邻近位于西爪哇加拉横的现有工厂,将生产白色卷烟和丁香烟。新工厂还将拥有加工烟草的能力,将降低该公司对进口烟叶生产其主打产品之一——万宝路牌卷烟的依赖性。新工厂预计在2014年完工。

  菲莫印尼公司及三宝麟公司称,2012年出口的烟草制品价值2400万美元。“产量增加后,预计2013年的'出口价值'将至少增加2倍”,该公司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并写道,该公司于2011年拨出7800万美元用于提高生产力。

  英美烟草:扩大投资规模不惜金

  2013年,英美烟草计划向缅甸的一个卷烟厂投资5000万美元,生产它的伦敦品牌卷烟。此前,英美烟草在仰光附近投资了1000万英镑的烟厂聘用有500名员工。缅甸的烟厂为英美烟草公司同缅甸的国有机构合资建立的。这家合资公司是在1995年开始经营的,但是它只是在1999年与乐富门公司合并之后才成为英美烟草公司的一部分的。后来,英美烟草公司把其与缅甸军事政府合资的卷烟厂中60%的股份出售给新加坡的杰出投资控股公司(Distinction Investment Holdings)。该公司自1993年以来已持有合资公司15%的股份。

  5月,英美烟草罗马尼亚公司宣布,在投资2300万欧元之后,已经完成了对其位于普洛耶什蒂工厂的扩建。英美烟草公司的代表说,这将使该工厂的产能增加20%。扩建普洛耶什蒂工厂的工作开始于2012年9月,英美烟草公司说,将继续对工厂进行投资。英美烟草公司1994年进入当地市场,1997年开始在普洛耶什蒂进行生产。在普洛耶什蒂工厂生产的卷烟不仅在当地销售,还进行出口。

  英美烟草公司萨摩亚分厂表示,有意向与美属萨摩亚进行业务往来。2013年6月,美属萨摩亚政府官员与萨摩亚副总理Fonotoe Pierre Lauofo进行过一次会面,共同商讨英美烟草向当地市场提供卷烟产品的申请。

  9月,中国烟草总公司与英美烟草在香港合资成立的子公司CTBAT国际有限公司,最近开始“正式营业”。该合资公司拥有并在全球管理国际卷烟商标State Express 555。它还拥有在中国以外的双喜品牌的全球权利。

  埃及东方公司已同英美烟草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东方公司将在埃及生产总督卷烟,而英美烟草将负责营销和分销。该交易从2014年到2019年有效。

  9月,英美烟草耗资400万英镑在拉各斯设总部。

  日烟国际:投资收购两手抓

  日本烟草公司3月3日宣布,日烟集团已完成对纳哈拉烟草公司和纳哈拉自由区烟草公司(统称为“纳哈拉”)的收购。本次收购是在该公司2012年11月16日的声明中宣布的,“日本烟草将收购一家领先的水烟烟草公司。”总部及两个工厂均位于埃及开罗和Shebin El Kom的纳哈拉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水烟烟草(也称什沙或糖蜜)生产商,在埃及国内市场上占有重要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向85个国家出口水烟,主要出口到中东和北非等水烟产品具有根深蒂固传统的国家。纳哈拉2011年的总销量大约为2.4万吨。在国际烟草业务方面,日烟集团仍然致力于采取促进增长的全面战略加强日烟国际的业务基础。

  日烟国际烟叶服务公司在美国丹维尔的工厂将进行一次750万美元的升级。该公司计划在该工厂投资新的烟草加工技术。该工厂于2009年开业,并雇佣超过270名全职和兼职工人。

  帝国烟草:投资科研和仓储

  1月,帝国烟草公司在其瑞典的湿鼻烟工厂建立了一个无烟气烟草实验室,以就地进行此类产品的试验,以缩短湿鼻烟产品从试验到推向市场的时间。

  9月,帝国烟草公司目前正在其位于乌克兰的基辅卷烟厂内建设仓库,它将成为乌克兰最高、实现全自动化的、高架层的仓库。建设新仓库,是为了提高帝国烟草公司供应链的效率。建成后,这个34米高的仓库将为超过1.6万个货盘提供空间。该仓库将拥有存储相当于生产400亿支卷烟的原材料的存储能力。据悉,帝国烟草集团的供应链及集团生产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该项目上密切合作,确保从工厂车间到物流实现一个完全整合的操作流程。新仓库及搬运区将使供应链服务及目前外包的仓储工作回到帝国烟草的掌控之中。

  本文是国际岁末专题文章,更多内容请访问“2013年国际岁末盘点专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