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菲律宾Mighty卷烟公司忽视海关署命令

2014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商业观察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商业观察报》报道编译  菲律宾国内卷烟制造商Mighty公司对菲律宾海关署要求其解释为什么能够以低于竞争对手约85%的价格进口烟草的要求置之不理。

  1月6日,位于南伊罗戈省的Banayoyo重新造林与烟农合作社说,菲律宾海关署的“事后报关审计小组”给Mighty公司发了一封信,要求其解释审计小组认为反常的事项。

  Banayoyo重新造林与烟农合作社说,到本文发稿为止,Mighty公司尚未给予回复。

  《商业观察报》曾经反复声称,海关对似乎是技术性走私的证据是有记录在案的,但似乎没有海关官员注意到这个问题。

  烟农们还问,菲律宾海关署和国内收入署对Mighty公司所谓的过低申报其进口烟叶和卷烟过滤嘴用的原材料醋酸纤维开展的调查究竟结果如何。

  Banayoyo重新造林与烟农合作社主席Franciso Gamboa说,他对Mighty称“我们明年将从当地烟农购买更多烟叶”的声明的真实性表示怀疑。Mighty公司没有购买菲律宾国产烟叶,相反,它以仅为全球平均价格的15%的价格,进口未加工的烟叶。

  Franciso Gamboa说,这可能就是Mighty公司不购买那么多菲律宾国产烟叶的原因。即使是小量购买,其购买价格也被调低90%,这意味着Mighty公司支付的价格仅为菲律宾国内平均价格的10%。

  Franciso Gamboa问:“如果它们进口的烟草价格甚至比国内出售的次品或地面碎屑还要便宜的话,Mighty公司怎么能兑现其明年向烟农购买更多烟草的承诺呢?”

  2013年10月22日,菲律宾海关署和国内收入署都对马里基纳众议员Miro Quimbo担任主席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说,他们对针对Mighty公司的投诉发动了调查。

  Mighty公司提交给海关署的文件显示,它在2011年和2012年进口烟草的价格仅为每公斤0.68美元(相当于每公斤仅为29.24比索)。

  菲律宾财政大臣Cesar Purisima命令菲律宾海关署和国内收入署对Mighty公司所谓的进口商品申报不足的情况进行调查。菲律宾海关署的记录显示,2011年最便宜的进口烟草为每公斤3.39美元,远远高于Mighty公司每公斤0.68美元的进口价格。

  Franciso Gamboa说:“就我们所知,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了。我们希望财政部公开他们调查的结果。”

  Franciso Gamboa说,农业部和海关税则委员会应该对Mighty公司的倾销行为启动调查,因为这种行为给当地烟农造成伤害,而且很快还会迫使他们破产。

  Franciso Gamboa说:“我们从未看到或听说Mighty公司或Wongchungking 家族从北部烟农购买烟草。政府应该立刻对这家公司展开调查,以保护烟农的福利。”

  他回想起,政府规定的2011年烤烟最低价格为每公斤58.69比索,白肋烟的最低价格为每公斤38.42比索。2012年烤烟的最低价格为每公斤75比索,白肋烟的最低价格为每公斤61比索。

  而在这段时间里,Mighty公司进口烟草的价格相当于每公斤不足30比索。

  Samahan ng Magtatabako ng Kanlurang Mindoro的Isabel Jimeno说:“如果不发出抱怨的声音,我们的烟草业就会被彻底摧毁。”

  Isabel Jimeno说:“Mighty公司进口烟草的价格,甚至比去年次品的每公斤43比索的价格还要便宜。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Mighty公司持续公开地违反法律,但却成功地设法逃脱了惩罚。”

  Franciso Gamboa和Isabel Jimeno还敦促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对指控Mighty公司为逃税而仅向国内收入署申报41%的产量,并逃避缴纳其余51%产量的消费税的说法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查。

  筹款委员会将对众议员Pablo Javier提交的一份决议开展调查。Pablo Javier希望知道,Mighty公司如何设法做到即使比竞争对手之一进口的烟草还多,可缴纳的税却更少。

  据报道,除了烟叶之外,Mighty公司还以每公斤0.3美元的价格,进口用于卷烟过滤嘴的原材料醋酸纤维。而在2011年和2012年进口的最便宜的醋酸纤维,是每公斤5.26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