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日本烟草拟关闭国内4家烟厂 裁员两成

2013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日本提高烟草消费税致卷烟价格大涨。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烟草公司10月30日宣布,由于卷烟消费市场的萎缩,准备关闭国内9家工厂的4家工厂。

  日本烟草公司在发表的消息说,计划关闭的这4家工厂,分别是福岛县郡山工厂、神奈川县平塚工厂、静冈县浜松工厂、冈山县冈山工厂。

  日本广播协会(NHK)引述消息人士谈话指出,日本烟草公司计划裁员1600人,相当公司总人力的两成。

  日本烟草发言人菅田良平(Ryohei Sugata)接受电访表示,公司尚未就生产或裁员一事作出决定。此外,他谢绝透露进一步明细。

  随着日本人口逐渐萎缩,日本烟草面临日本国内市场需求直落窘境。知名日本烟“七星”就是隶属日本烟草旗下的卷烟品牌。

  根据日本烟草官网表示,过去3年来日本吸烟人口比重滑降3.8%,至21.1%。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海外营收占日本烟草总营收比重将近48%。

  据悉,日本政府为了限制烟民的增加,从3年前修改相关法规,大幅提高烟草消费税,将卷烟从平均220日元(约合人民币14元)一包提高到420日元左右一包,导致了戒烟人数的大幅增加,最终也使得卷烟的销售量出现萎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