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英美烟草肯尼亚烟草公司警告新烟税会减少就业

2013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标准数字化新闻》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标准数字化新闻》报道编译  肯尼亚上市烟草公司英美烟草肯尼亚公司警告不要实行可能会迫使烟草公司倒闭的一系列税收政策的计划。

  英美烟草肯尼亚公司说,这些税收政策的目标是减少烟草消费,但它会为非法烟草产品涌入市场和未成年人吸烟铺平道路。

  英美烟草肯尼亚公司说,肯尼亚的非法烟草出售已经出现增长,但肯尼亚却几乎没有开展什么工作来扭转这一发展趋势。

  该公司说,如果肯尼亚政府接受几个反吸烟游说组织的要求而提高烟草产品税率的话,预计非法烟草销售还会增长。

  其他可能受到烟草提税伤害的烟草公司包括在近20年前就进入了肯尼亚市场的智多星烟草公司以及细切烟丝公司。

  目前,在有效减少烟草公司每年大约120亿肯尼亚先令的市场营销开支的行动中,肯尼亚的《烟草法》禁止烟草业为自己的产品做广告和开展营销活动。

  如今,烟草业担心,反烟游说组织为提税而齐心协力开展的工作可能不会取得想要的结果。英美烟草肯尼亚公司的企业与法律事务领导人杰里·吉尔伯特先生说,在烟草业一直遵守现行法律期望的时候,提税却允许犯罪分子渗透到与烟草有关产品的销售与分销中。

  合法企业

  他估计,仅是在肯尼亚,每年消费的非法卷烟就占市场总量的12%,即8亿支。

  他说:“这通过税收损失给肯尼亚经济造成的连锁反应非常大,更不用说对我们农业界和总的劳动力造成的负面影响了。”

  他说:“我们认为,肯尼亚税务署每年损失的税收高达14.5亿先令。”

  如果提税得到实施的话,最大的担忧是,英美烟草肯尼亚公司这家上市公司的股东们的收益也会减少。2012年,英美烟草肯尼亚公司的股东收益32.5亿先令,小股东收入13亿先令。

  英美烟草公司的企业与法律事务领导人金斯利·惠顿先生介绍了全球烟草业的情况,他说,烟草是受法律管制最多的产业之一,“但在取缔非法贸易方面,各国政府却未能显示出类似的气势与活力。”

  他说:“烟草业受法律管制程度高,出售的是合法产品,我们烟草业是合法行业。我们以专业而负责任的方式开展经营活动,在我们开展经营活动的所有国家遵守法律,甚至常常超过了我们应尽的法律义务。”

  烟草公司中存在的担忧是,额外增加的法规和提税会导致制造链中及烟农的就业减少。据惠顿先生说,英美烟草公司一家公司在全球聘用的人员就超过了5.5万人。“这还不包括跟我们合作的25万名农民,或者是成千上万的在整个供应链上与我们间接相关的工人。”

  尽管烟草业受到现行法律法规,以及预计将会出现的新情况的影响,但英美烟草公司称,这些都阻止不了吸烟。

  “现实是,人们会继续吸烟。但不是购买合法烟草公司制造的,有声誉的零售商出售的合法纳税卷烟,相反,他们会转向黑市,去购买他们想要的东西。”

  各种各样的互联网产品来源显示,全球的烟草黑市在2012年达到6600亿支卷烟,在量上大致相当于英美烟草公司这家世界第三大跨国烟草公司的销量。

  成年烟民

  在肯尼亚,英美烟草公司跟西部地区、尼亚萨湖地区及东部地区的5000多名烟农签订了合同。提税也是缺乏法律制约的非法烟草业增长的肥沃基础。

  惠顿说:“我们的市场营销目标是知晓烟草使用相关健康危险的成年吸烟者。但对于积极地在学校、报刊店和游乐场旁边出售烟草产品的犯罪分子,情况就不能这么说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