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加拿大集体诉讼案公布帝国烟草诋毁科学的证据

2012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加拿大新闻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加拿大新闻报道编译  据提交给针对加拿大3大烟草公司的集体诉讼的证据显示,当加拿大铝业公司成为首批在1980年实施工作场所吸烟禁令的公司时,帝国烟草发起了一项说服厂家扭转禁令的运动。

  该运动是由帝国烟草的总裁兼主席保罗·帕尔领导的,他向加拿大铝业公司总裁写了一封信,抱怨说,没有告知他这件事,暗示这可能对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我只是表达我看到它实施时的失望之情,我难以把它同我们长期的公司关系联系起来,”他写道。

  当时,加拿大铝业公司为帝国烟草提供其铝制包装产品。

  据提交的索赔270亿美元的起诉帝国烟草、乐富门金边臣和日本烟草国际麦克唐纳的诉讼文件显示,当时,帝国烟草动员其公共事务部说服加拿大铝业公司撤销它的禁令。

  该诉讼是为那些由于吸烟或对吸烟上瘾的染上癌症或肺气肿人提出的。

  帝国烟草公共事务部主任Michel Descoteaux会见了加拿大铝业公司的高级官员,并警告他,剥夺工人在上班期间抽烟的权利,可能导致工作场所的压力增加,工作场所的事故数量增加。

  “至于我是否这样认为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可能那么做了,”Descoteaux在3月13日周二证实道。

  他还向加拿大铝业公司官员发送烟草业科学家撰写的研究论文,即否认有证据表明吸烟与癌症之间有联系的论文。

  直至于2002年退休,Descoteaux是帝国烟草的首席发言人和制订对吸烟上瘾并导致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压制性的科学证据持质疑态度的政策人士之一。

  该案件围绕着烟草公司是否履行了他们告知客户吸烟危害的职责。

  在他第三天的作证中,无论何时涉及到该案件的核心证明时,Descoteaux便常常声称忘了以及记不清了。

  在他第一天作证时,他声称,在20世纪60年代和20世纪70年代,吸烟是危险的,是“普遍性”知识,谁不知道这些那一定是“瞎子”。

  但是那些年的民意调查显示,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吸烟的危害。

  当要求Descoteaux解释一下为什么民意调查与他声称的“普遍性”的知识不同时,他答不上来。

  法官布莱尔·莱尔登(Brian Riordan)此前就把Descoteaux定义为敌意证人,因为他显然支持烟草业。这给原告律师布鲁斯·约翰斯顿就引导性问题对他进行交叉询问留下了余地。

  在1976年7月7日的备忘录中,Descoteaux声称,公众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吸烟对身体健康的真正影响方面有疑惑。”

  他担心太多的客户死亡可以激起公众的反对。

  “在短期内,早逝的吸烟者可能是很好的客户,但是他们的确有助于得出引发恐慌的统计数据,并为烟草业的敌人提供了极好的弹药。”

  他说,公司应“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少抽烟,而不是少数的人滥吸烟。”

  约翰斯顿问道:“你是说很可惜人们死于吸烟,因为他们为你的敌人提供了弹药?”

  Descoteaux回答:“不,我想说的是,当过量吸烟时,能破坏一切。”

  约翰逊:“如果有人打电话说:‘我能抽多少烟?’公司的政策是什么?”

  Descoteaux:“我不知道答案。”

  约翰逊:“如果你的公司对吸烟的安全水平进行研究的话,你知道吗?”

  Descoteaux:“我不知道答案。”

  在相同的备忘录,他说,也许在50年内,建立在烟草业的科学能证明吸烟对人类健康有害。但同时,“我建议我们采用的立场是,直到被证明是有罪之前,我们是清白的。”

  提到吸烟会危害人类健康的科学研究,他写道公司“应该有力地抨击这些观点,并且尽可能地使他们失去权威性。”

  他还建议公司开发“能提供当前卷烟同样满意度的产品,不用‘征服’消费者。”

  在另一份备忘录中,他提到,可能因为妇女的解放运动,越来越多的女性吸烟。“也许很难说服女性她们应该戒烟,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最狂热的女权主义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