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电子烟巨头Juul拟再次大裁员 计划退出欧亚市场

2020年09月04日 来源:科创板日报 作者:
A+ A

  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近日表示,正计划进行新一轮大幅裁员,并考虑停止在欧洲和亚洲的销售。这可能意味着Juul考虑退出包括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在内的11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并将业务范围缩小到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核心市场。

  Juul并没有透露公司计划再裁减多少职位。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经裁减了约三分之一的员工,目前拥有约2,200名员工。

  家长和政府官员普遍将美国青少年吸电子烟的数量激增归咎于Juul,该公司过去两年来一直面临监管机构的打击和针对其营销行为的调查。

  此外,市场本身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剧。随着雷诺兹美国公司(Reynolds American Inc.)旗下Vuse电子烟品牌的市场份额在扩张,以及一些卷烟制造商重新选择传统香烟。曾经快速发展的Juul不得不一直在缩减业务规模,以应对销售的不断下滑。

  Juul首席执行长克罗斯威特(K.C. Crosthwaite)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员工说,正在接受政府调查的业务部门,没有产生足够的收入来维持进一步支出。

  他称,这一次的裁员和收缩计划将使该公司能够投资开发新产品、研发抑制青少年吸食电子烟的技术,以及进行更多的科学研究,从而向监管机构证明电子烟比吸食香烟的危害更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Juul公司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了一款新版本的电子烟,主要面向21岁以上的消费者。

  “虽然这些投资不会带来短期收益,但它们可能帮助我们赢得信任,建立一个长期的组织”,克罗斯韦特在邮件中写道。

  扭转海外扩张态势

  自从克罗斯威特掌舵这家电子烟生产商一年以来,Juul已经停止了在美国的大部分推广活动,削减了1,500多个工作岗位,停止在美国推广糖果和水果口味(电子烟),并开始扭转海外扩张(态势)。

  几个月前,该公司已经离开了韩国、奥地利、比利时、葡萄牙和西班牙。现在,该公司正在考虑从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撤出近12家海外分店。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一季度Juul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市场的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90%以上。

  根据高盛分析师Bonnie Herzog的说法,Juul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8年11月的75%下降到当前58%,当时Juul主动停止在美国零售店销售其甜味和水果口味的产品。在截至8月8日的四周内,Juul在美国零售商的销售总额同比下降了33%。

  这家初创公司的最大投资者是万宝路香烟的生产商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 Inc.)。

  Juul在2017年颠覆了美国烟草行业,一跃成为电子烟市场的老大。奥驰亚在2018年收购了Juul 35%的股份,当时对Juul的估值为380亿美元,使其成为美国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之一。

  Juul向员工披露的财务状况显示,Juul去年的销售额是20亿美元,但亏损达到10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报告称总销售额为3.94亿美元,但亏损了4,600万美元。奥驰亚目前对Juul的估值约为120亿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