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Altria新CEO吉福德:满意核心烟草业务 失望投资Juul电子烟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5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 Inc.)首席执行官吉福德参加的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上,他对美国最大烟草公司的股东们说,他对该公司的业务状况感到满意,同时他承认去年的业绩令人失望,尤其是公司对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 Inc.的近130亿美元投资。

  但是,股东们在年会上表达了不满,他们以微弱的票数投票反对对公司高管的薪酬进行咨询性投票。初步投票结果表明,约51%的股东投票反对该建议,而49%的股东投票赞成。

  但投票对奥驰亚董事会没有约束力,奥驰亚董事会设定了高管薪酬。

  奥驰亚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说,尽管如此,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仍重视股东们对这项提案的投票意见,并将在为我们任命的执行官做出未来薪酬决定时考虑投票结果。

  吉福德(Gifford)曾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上个月接任了最高执行官职务,当时该公司的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威拉德三世(Howard A. Willard III)在他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约一个月后退休。

  吉福德周四告诉股东,该公司的卷烟、无烟烟草和雪茄的核心烟草业务在2019年表现良好。

  吉福德在周四在线召开的在线年度会议上对股东说,奥驰亚的2019年有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我们核心烟草业务的出色表现和推进我们不可燃烧业务平台的重大进步,以及来自Juul投资的令人失望的业绩。

  吉福德说,我真的很喜欢我们目前业务定位方式。

  该公司在卷烟和无烟烟草市场中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并拥有美国独家销售由iQOS制造的替代吸烟设备iQOS的权利。

  该公司于2018年底做出决定,在吉福德担任首席执行官之前,斥资128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电子蒸发产品制造商Juul Labs 35%的股份,此后遭到了消费者和烟草公司的强烈反对和诉讼,导致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产品的数量激增。它还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的诉讼,对这项交易提出质疑。

  吉福德表示,该公司将对此进行斗争。

  自2019年底以来,奥驰亚已对Juul进行了超过85亿美元的投资减记,从而将其对该公司的投资价值削减至最初支付的三分之一左右。

  与奥驰亚大多数年度会议一样,吉福德大学也受到控烟活动家和股东的严峻质疑。

  在线会议期间提交给吉福德的几个问题集中在考虑到Juul投资的减记后,该公司是否将维持对股东的股息。

  吉福德向股东保证股息是安全的。奥驰亚集团在2019年向股东支付了约61亿美元的股息。

  吉福德说,我们知道股息是我们的股东重视的,这仍然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会后,奥驰亚集团董事会宣布了每股84美分的常规季度股息,该股息将于7月10日支付给截至6月15日在册的股东。

  股东们还否决了两项提案,该提案将要求该公司披露更多有关其游说工作费用的信息,并要求该公司就其防止未成年人吸烟的活动进行报告。

  该公司说,它已经为烟草预防计划投入了1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已承诺捐款约700万美元,以支持员工,烟草种植者和非营利组织的冠状病毒缓解工作。该公司表示,它还提供了补给品,并且一个员工开展活动以支持大流行前线的非营利组织筹集了超过20万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