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电子烟巨头或面临全面溃败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潘小花
A+ A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在中国电子烟市场陷入运营停滞甚至退出市场时,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日子也越发难过了。曾获得将近130亿的投资,发放20亿的年终奖……一年前,美国电子烟品牌Juul似乎前途光明。但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它却在全球市场上连连败退,不同国家和地区不约而同地对它关紧大门。

  Juul将退出法国、西班牙和其他欧盟市场

  据Engadget新闻报道,Juul正准备在一年内离开五个欧洲国家。据报道,这家电子烟制造商计划在今年7月撤出奥地利、比利时、葡萄牙和西班牙,年底撤出法国。消息来源称,与过去几个月报道的关闭和裁员不同,这一决定与冠状病毒疫情没有任何关系。旧金山是第一个禁止电子烟销售的城市。

  首先,奥地利、比利时和葡萄牙的市场显然太小了。与欧洲大陆其它国家相比,Juul在西班牙和法国的销售额相对较高,但还不足以抵消在那里开展业务的成本和与监管机构打交道的麻烦。

  Juul退出这些市场意味着数百名员工将失去工作。《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称,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约800至950人。目前还不清楚这个数字是否已经包括了因欧洲工厂关闭而失业的员工。

  亚洲市场岌岌可危

  Juul终止韩国业务。据外电报道,Juul Labs近日表示,它将在进入市场一年后终止在韩国的运营。该公司指出,原因是在韩国政府的健康警告中,它无法获得市场份额。

  Juul Labs在声明中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它一直在通过重组流程进行工作,旨在通过显着降低成本和对其产品进行更改来在韩国重新建立可行的业务。但是,这些创新将无法按预期提供。因此,我们打算停止在韩国的业务。

  印度消费不起奢华的Juul。两年前,印度是Juul划定的最有潜力的市场。在这家电子烟公司进入印度时,印度有1.6亿的烟民(包括吸烟者和嚼烟制品使用者)。南亚儿童无烟项目的负责人Vandana Shah对Juul进入印度表示不解:“它想解决什么问题呢?印度人抽的可是Bidi烟,他们不会买Juul的。”这种Bidi烟是印度最流行的小管卷烟,每支仅售约15或20美分,而Juul的售价则高达几十美金,让收入水平低下的印度烟民望而却步。去年11月,印度首相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签署了一项法令,禁止生产和销售任何品牌的电子烟。Juul在印度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菲律宾遭遇市场强势行政干预。Juul在进入菲律宾市场之前,无论如何预想不到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的态度会如此强硬。菲律宾市场有1600万烟民,但电子烟使用者仅为22.5万,也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市场。然而在去年11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看到美国上千人因电子烟致病的消息后,随即下令禁止电子烟在国内的销售,并宣布要警察逮捕“任何一个在公共场合抽烟的人”。菲律宾市场也凉凉了。

  社交网络流量数据变糟

  推特和Facebook的数据显示,在最近几个月,电子烟公司Juul的社交网络数据正在挣扎,在宣布再度裁员近千人之前,Juul的社交关注数和讨论热度都在下降。

  推特粉丝减少。目前,Juul已经减少了数万的Twitter粉丝。和过去持续增粉的态势不同,目前推特粉丝数呈负增长。

  也能看到Facebook数据既反映了新粉丝的总数也几乎在下降,正在谈论的相关话题热度下降,或者说是人们在社交媒体上与该品牌互动的频率下降。

  经历过艰难时期和估值暴跌,它们如何反弹(或者,如果还有待观察),部分取决于经济能够以多快的速度恢复到饱足状态,但是对于一家依赖新产品的公司来说,在世界正面临全球新冠大流行的时候,很难知道Juul产品何时或如何再次很快成为时尚。

  Juul总部将从旧金山迁至华盛顿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说,Juul计划将其总部从旧金山迁至华盛顿特区。该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减少在旧金山的办公,尽管它将继续在旧金山开展业务。Juul 试图出售它去年在Mission Street 123上购买的办公大楼,并试图在WeWork地点退出办公室。

  Juul的命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迅速逆转。直到去年夏天,该公司一直在迅速扩张并增加支出。当时Juul每月要雇用300人,并在旧金山购买了一幢昂贵的办公楼。

  上个月Juul的两大核心创始人之一的蒙西斯表示将退出董事会,离开公司。和一年前相比,这家公司的发展前景变得非常暗淡,不仅在海外市场遇阻,在美国本土市场也不顺利,而这这不仅仅是市场本身的问题,而是这家公司扩展业的方式太过野蛮。

  Juul 的CEO克罗斯威特(K.C.Crosthwaite)近日在与员工的一次在线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将裁减三分之一的员工,在销售额下滑和监管压力迫使该公司重新考虑其战略后,这一切都是为了使公司走上“可持续的道路”。Crosthwaite表示,这可能让人感觉像是在退出国际市场,但事实并非如此。更确切地说,这是为了建立一家长期成功的公司。我们将不再为了扩张而扩大规模。

  希望这个曾经风光一时无两的独角兽能理性下来面对当前的挑战,回归本心,不再野蛮扩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