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Juul的抗争 如履薄冰时以创新求存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潘小花
A+ A

  自从去年美国疑似电子烟引发肺病爆发后,雾化电子烟便一直受到美国社会、媒体和政府的打压。尽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报告称,美国各地报告的数千起与电子烟有关的肺部疾病并不是单一产品或品牌电子烟造成。但直到现在,Juul的处境一直很艰难。

  指控、调查纷纷袭来

  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在近日提起的一起诉讼中称,电子烟巨头Juul被指控在广告活动中非法针对未成年人,在这些广告中青少年模特拿着Juul的设备展示。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Maura Healey在宣布该诉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Juul知道这是卖给孩子的。他们在互联网上大肆宣传。”该诉讼还指控Juul在尼克电视台(Nickelodeon)、Nick Jr.和卡通频道(The Cartoon Network)等平台上投放广告,这些平台的主要受众是未成年消费者,其中一些人是小学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奥驰亚集团向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投资128亿美元以换取35%的股份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始对该交易进行了调查。监管机构想知道奥驰亚集团是否向投资者充分披露了其投资的风险。自进行投资以来的14个月中,奥驰亚注销交易总价值超过80亿美元。

  来自美国39个州的总检察长也在调查Juul是否对与尼古丁含量有关的说法具有误导性,并确定它是否针对儿童。该公司的电子烟产品在青少年中颇受欢迎,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2月18日,美国有2800多人因与疑似电子烟相关的伤害而住院。虽然这些疑似由电子烟引发的肺病案例中,没有调查证据显示是因吸食Juul或其它品牌电子烟导致。

  举债维持运营

  据外媒报道,Juul已经通过举债筹集了超过7亿美元的资金,以维持公司的经营活动。随着美国监管审查力度加大,对该公司造成了巨大影响。该公司还在去年11月裁员超过650人,并宣布了削减10亿美元支出的计划。

  海外高管纷纷离职 树倒猢散

  《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海外业务活动减少,Juul的两名高管将离开公司。据该消息人士称,该电子烟制造商的亚太区南部门及其欧洲,中东和非洲部门的各海外区总裁正在离任。Juul原本正席卷北美的电子烟市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其他地区创造类似的势头,但由于其国内外营销活动受到抨击,该业务正遭受一系列挫折。

  国外扩张遇重挫

  因为担心无法阻止零售商在不受管制的烟草市场上向年轻人出售其高尼古丁含量的电子烟,Juul在印尼无限期暂停销售。该公司决定退出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市场,标志着Juul扩大在亚洲市场的计划遇到重大挫折。由于该国拥有的宽松的监管环境,Juul在七个月前就在印尼推出了该产品。

  加拿大市场中口味电子烟也将退出。加拿大现有库存将从商店货架上撤下,但这些产品可能会在加拿大卫生监管机构的指导下重新推出。Juul Labs将停止生产芒果、香草、水果和黄瓜烟弹,仅烟草和薄荷口味仍将保留。

  Juul危急时刻不忘创新自救

  尽管Juul一直以来风波不断,身处漩涡,但在技术创新方面一直没有停下脚步。目前已经申请了一项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设备专利。并表示,该设备可以帮助用户通过限制日常摄入量来逐渐戒掉尼古丁。从专利文件描述了解到,该设备可以跟雾化器(用来吸尼古丁)“交流”,并且还能替代尼古丁和类似非尼古丁产品如柠檬酸来逐渐减少人们的尼古丁摄入量。控制器可以通过配套应用app根据用户的行为应用机器学习来调整尼古丁和/或非尼古丁可雾化物质的输送。

  因此,Juul的这种设备可以通过训练雾化器来了解自己吸食尼古丁的频率和程度--根据专利申请文件了解到,设备可以连接到智能手机上--来决定如何和何时替换非尼古丁产品以此来减少这种令人上瘾的化学物质。

  实际上Juul酝酿这个想法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Juul联合创始人和首席产品官James Monsees曾告诉媒体,公司正在计划开发一款智能手机连接设备,它将可以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并帮助他们自愿逐渐戒掉掉尼古丁产品。

  无论如何,总的来说,如今Juul虽山岚暗涌,波谲云诡,但并没有走到绝路。一个企业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才能适应新时代下新的机遇,也只有创新才能使企业产生突变,才具备应对突如其来危机的能力。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唯一永恒不变的就是“变化”了。应对变化,只有不断创新,Juul才能求得长远的生存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